暑假的看展日後,好樣的約定延宕至今才成行,於是想儘可能蒐集不同樣貌的好樣。

VVG,very very good。

隱身東區裡的巷弄,冷冬的陰雨日,前一天才看到朋友大方的Blog介紹說好些朋友訂好樣餐廳走到好樣餐桌,結果才提醒自己別成為這種糗人,當日就現成衝進餐桌以為就是自己訂位的餐廳。

每日限量30份早午餐的好樣餐廳,門口就是滿滿綠意,對門就是被入選全球最美20家書店之一的好樣本事。

店員沒有統一的制服,其中一位美眉的服裝完全是我喜歡之調性,也就是自己有的穿衣哲學。服務自然而親切,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也有無線網路,無須解碼自在當低頭族。

開放式廚房,偶爾聞到烹煮之熱食,但不致煙不嗆鼻,店門前頭為烘焙點心之處,組合餐點之處。吧檯讓一整列透明香草花茶罐包圍著。

早午餐為備妥之一大盤,中西混搭風兼備,飲料則是熱茶、牛奶咖啡擇一,盛裝牛奶咖啡的點點水玉碗公Latte實在可愛,吧檯手調味也剛好。

每樣鹹食小點皆有熱度,樣式花紛,喜好品鮮新奇之人應會滿意,唯一讓我微皺眉是甜點的紅酒凍,似乎因為其中肉桂調味過重而帶有些澀苦的口感。







好樣本事,販賣許多設計、生活、廚藝料理等書籍,不走大眾路線,看到許多松浦彌太郎的作品,也瞧見我家書櫃上亦有入手之傑米奧利佛,外加驚奇連連美麗炫目之立體童書。


書櫃上、書桌上,疊得老高。


既夢幻又迷美的玻璃製品,有意思的小工具,文青味重字字句句鉛字印刷的小卡,配合著寧靜,閱讀人交頭互耳的喃喃笑語,不論說甚麼,從紅色門櫺走進後的人們,都好像有了那麼點書卷味兒了。


















雨勢從深夜到清晨至午後,完全無半點停歇之意,只好用粉紅到爆炸,最最公主風,載滿孩子最喜歡的甜蜜歡欣,彌足這麼濕冷的周六日。



好樣棒棒極富設計創意的杯子蛋糕,三人窩在門口旁的沙發,看正妹、數著經過的高貴名車到底有多少稀奇品牌;掏出過往塵封記憶,世間難論哪一種才是真正的好與絕對的幸福。討論著未來還可以發想哪些有趣跟創意,有鼓勵有勉勵。細細聊著才曉得原來肩負責任不必然是辛苦,改變,也許讓人害怕,但也代表著許多可能性。

期待,一切會更好。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