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這樣,就在你以為可以掌握時就這樣不經意流逝。想趁秋意尚濃時記錄一下,這下連濕冷的冬日都來了。


冰箱裡還有櫛瓜,周日赴S家聚餐的路上,小販賣蔬果牛番茄三袋100,和L分了其中一袋,想起了普羅旺斯燉菜,隔天下班回家買齊了洋蔥、茄子試試看。

吃的當下發現忘了加蒜末下去炒呀。



最近給好友的生日貢獻都是以煮一頓為禮,E+的媽媽跟乾兒子生日,一個夏天一個初冬,兩個結算做一頓好。準備了蔬菜燉飯跟香煎豬頸肉佐酒醋醬汁,其餘都是買了現成的備料擺盤上桌,哈哈。

主聯的涼拌竹筍只淋了橄欖油跟鹽之花,這樣也很美味呀。

夜晚的週末電影院即知即行,用MOD也可以闔家觀賞,逆轉人生溫馨歡笑,外加MIB3,好酒好友相伴,夜很美。


周日早晨,小朋友與我起身,用橄欖油瓶撖好司康麵糰,放進烤箱,換Emmy主控早午餐桌,又是一幅美好的風景。


對鮮橄欖實在不熟,殺青不夠,又沒拍裂,好在燉肉滋味沒壞,不過好像味道應該可以再好。





辦公室冰箱還有外賓送的小包裝泡菜,帶了剩餘的一包回家,週末做一滿滿愛心鍋,一顆愛心鍋是兩餐份唷!


好友們現在常來這招,送我東西就說其實想叫你做來大家吃。
P更妙,每次合購東西,送來的包裹卻都會加料,基隆三記魚餃真是好樣,破除本人對火鍋餃類的不佳印象,手工皮薄餡料實在,讓湯色加分。


優美的早餐寫真大多在週末,蜜蘋果、獵寮牛心番茄跟生菜、酒醋葡萄乾,就可以成就一盤新鮮。


晚餐輕食,換上油煎櫛瓜口感上飽足些。


那天煮食,又差點被這雪平鍋的金屬柄燙傷,快快把布柄膠帶貼上,隔熱又裝飾美觀。



久違的焦糖布丁,小愛心模。不過焦糖不夠大人風味,苦味太少。


燻雞腿還有,做了燉白菜豆腐湯。


湯頭滿是燻雞香氣,餘了些留做下個料理的高湯。


那日上了Joyce的日式便當料理課,瞧,好美的餐桌。


Joyce幫我裝飾的便當。



那天臨時起意又想來一鍋酸辣蝦湯。


珍珍有吃不落人後,口福最多。


有吃有打包,隔天在家多下麵又是好滋味。



用柳宗理橫紋鍋煎牛肉佐秋樂,真的,無比歡樂。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用泡菜鍋、香煎富貴魚外加杏桃有機啤酒款待好友。


乾杯!【未成年請勿飲酒。】


飯後休閒就是做點心過生活,邊做邊喇賽。


真的好喜歡住所的自然採光,想著有天若離開廚房這片光亮與樸質的六角磚,會很懷念吧?




instagram裡面,溫先生常常PO午晚餐的照片,饗家的畫面常常惹得人嘴饞,這日自製午餐構圖也模擬一下,哈。


M家的餐桌也很有味道,有人說像野餐。這日到他們家煮蟹,不過得了個被蟹螯狠夾一大口的慘痛經驗。


擦藥是必然要的。


小粉絲給我安慰。


還有Mei泡了好茶給我壓壓驚。

冬的廚房,也會這麼熱鬧吧?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食材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