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時到大馬出差,除了吉隆坡、怡保、檳城之外還去了邦喀島,但是別太羨慕,只搭了交通船到島上,漁村的那岸,沒有休閒戲水的行程,忙著正事,晚餐和會館理事們用有如台灣熱炒的海產攤,隨後就認真執行業務。

結束後,理事大哥們又怕我們一行人肚子空虛,請大家到小吃店吃點夜宵。

甚麼炒河粉、炒米粉炒麵,肯定都來一點,連飲料也都跟台灣不太相同。

「武夷蛋茶?」我問了學長有沒試過,學長說沒印象,你點喝喝看便知吧。
















一上桌,是一碗茶裡頭盛著一顆...................................................有如剝了殼的魯蛋。

所有的人,........都笑了。本好奇的猜想,該是有如蛋花般的茶飲,總之得像台灣泡沫紅茶茶款那般絢麗的。

總之,是我想多了,自己又好笑又好氣的說「這不就像是台灣茶葉蛋嘛?但是台灣沒在喝滷蛋的茶哩...」

而且,茶湯是........甜的。(默)
於是,吃了辣辣炒河粉,佐著熱熱的武夷蛋茶。

某人的白果茶視覺、味覺都強過我的蛋茶。

蛋茶,最好的功用是"笑"果很強。

隔天一早,議員載著大家用早餐去,看到蛋又想到我的武夷蛋茶,大夥又笑了起來。


半熟蛋,煮好帶殼放一旁,要用時才敲破打入杯裡,灑點白胡椒粉,滴幾滴淡醬油,好好味~




吃Kaya吐司,也吃辣辣的咖哩河粉米粉、麵呀甚麼的,又辣又甜,混搭風,都喜歡。

忙完說明會,午餐透中午就飲酒嘛?

不不不,其實是拿著啤酒瓶裝薏仁飲,淡淡輕甜又爽口退火,實在很適合四季如夏的馬來西亞。




奇妙的差旅飲食經驗。




怡保的荳芽短肥甜脆,安東芽菜雞,好吃!



檳城Lalsa真的既新鮮又美味,揮大汗也要吃。



再喝椰子水退火。


只是熱情的學姐又買了榴槤給我們吃。(抖)

敝人這輩子吃榴槤的額度都用在去大馬的差旅上了吧。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武夷蛋茶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