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Joyce上了和果子體驗課,模樣可愛、美麗的和果子形態,讓眾姐妹們躍躍欲試,終於敲定了個時間,認真體驗學做一次和果子。

其實,外皮與餡料老師與助理們都替我們準備好了,不過光是用一些器具與手勢捏製和果子實相當不易。(汗)

開場Emily老師先向同學們介紹和果子的起源及歷史沿革,之前再進行實際手動做和果子之部份,最後由老師示範其他較高難度和果子作品,末尾還有有獎徵答!




工作室招待的水羊羹。

做和果子,長指甲不適合,伸出手檢查自己的指甲時,有種回到小學檢查服裝儀容的錯覺。(笑)

聽完老師的說明介紹,準備捲起袖子親手做。


將咖啡色包進白色裡,老師說,想像自己捏黏土一樣,不用緊張,自然操作。
(很難呀,儘量努力要求了,但是豆沙餡會黏手,黏土不會呀...,當有黏手時候就得趕緊用一旁的濕手巾潔淨雙手)

用像比例尺的三角製器,押出花瓣形狀。


老師是我們大家的美容師,捏歪了或是變形了,快請老師來幫忙醫美一下。:P


用筷筆的筆尖包裹出花蕊,再植入花朵中。


交作業時間,老師親製版本都放中間,同學們的練習版放周圍。


青楓,將兩顆不同顏色餡料貼在一塊,製造出漸層感。


青楓是自己感覺最難做的一款,這個階段個人以為自己要捏出一個甚麼神奇寶貝。




水鳥也是兩種顏色的漸層。






使用絹布拉捏技巧做出鳥兒的外形,大家都很客氣不敢用力掐,所以只好繼續請老師出馬再加強一下囉~



登愣~ ~


大家的水鳥~~,覺得本人做的水鴨鴨眼神有點睏意。


櫻戀,也是另一種漸層色。


兩瓣同圓衍生的花。



替自己今天的作品拍照紀念,老師說要能放入盒子才能售出。
Erinn每放好一個就說,YA!又能賣錢了。


然後開始老師示範時間囉~




玉菊。

再一張。

綠玫瑰。



最叫人期待的菊姬示範。




用刷子梳理一下。



植入蕊心。




說實話,本人捏和果子的功力實在沒有在場其他作菜功力深厚的同學們強,不過有獎徵答部份不曉得是上課控認真聽講使然,有聽有吸收,問答還是頗快,選到老師示範的作品若菊,好美吶,也是自己很希望老師示範的作品。

美好的一次和果子課程~
唐和家Toukaya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