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的同一日都著正式服裝出席重要典禮,去年的得獎人發表感言有笑有淚,今年的則多是驚喜之詞,無論如何,恭喜自己也恭喜其他得獎人。

初時聽聞中山堂裡的咖啡館,還以為是只限市府人員進出,沒想到是對大眾開放,趁著還在休假期間,領完獎後跟T走一遭。

T聊著說,T阿嬤的女孩時代曾來此表演,阿嬤實在太時髦了,去過我們沒去過的國家做過我們沒做過的事,真是位先鋒!走在時代的最前端,這話一點都不假!


只來過中山堂看電影跟表演的我,這日一進來就覺室內煙霧濛濛,後來就聽見有人吵架的聲響,想著警衛先生怎沒人照看勸阻,走著走著迎面而來一位穿著戲服的人,才發覺原來是戲前的綵排,看來腦子裡自個兒添了太多無謂的猜想呀!

看著解說標示才曉得中山堂開過國民大會,還以為只在陽明山的中山樓開會。

電梯搭至四樓,咖啡館依據空間走廊的型態來經營,喜歡建築裡的拱形木窗,倚著窗採光好,能看見一旁公園的閒適,還有延路盡頭的北門。

許多舊時的陳列品裝飾,通風涼快的也是大同的綠色古董風扇。

晚些還有飯局約會,點了手沖咖啡用,附贈一片手工餅乾。綜合咖啡口感熱時喝來厚重,涼時口韻芬芳果香,品質頗佳,T點的拿鐵奶泡也打得細致均勻,咖啡味兒也剛好。

T說夏天太陽下山的晚,所以再找個日子下班後來坐坐吧!試試看甜點或是蔡導的私房菜應該不錯。

中山堂裡還有堡壘咖啡,要吃更正式一點的餐點,也是一種選擇。


中山堂的歷史介紹

【蔡李陸咖啡商號】
地址:10042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4樓 (中山堂4樓) 西門站4號or5號出口
電話:02-2331-27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有無線網路)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