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大休,因為好友從大陸回來,所以一起排了幾天時間到慢城花蓮旅行。


週四晚間出發,火車站有同事來相接,首先就衝自強夜市來杯妙不可言果汁,跟好吃炸雞翅。


一早租好車奔向C心目中最好吃鬆餅早餐店,我說她並不是讓人第一眼驚豔,卻讓人一直想起。

太妃糖鬆餅,讚。


車子從台九線駛向太魯閣時,我淡淡地說這條路我騎過...,那時還在遊客中心被誤認為從台北來的學生,其實也算是部份事實呀! XDDDD


布洛灣山月邨好美,山林環抱的好山景,下次也想來住一晚。

這次吃的原住民風味餐也還不錯,盛裝小米酒的容器是山豬造型,得跟可愛豬豬嘴對嘴飲酒。加上風景秀致,不住宿來這兒吃些東西散散步,感受一些綠草山嵐的好風光。


周五晚,另幾位好友搭火車抵達,買妥果汁晚餐就先從米噹泰式風味烤肉與房東釣魚大叔的鮮魚大餐做開端吧!


周六凌晨5點多,和C早早先行驅車到銅門派出所申請慕谷慕魚入山證,幸運的順利申請到最後幾位。

晨間雨勢正大,雖擔心天氣不佳影響出遊,但清晨寧靜鄉城,風貌令人著迷。


周六依舊不可錯過的早餐時光,輕盈鬆餅繼續點~


雨後不久開始放晴好天氣,逛逛小一點洋房與花蓮好事集,有人入手包包,我們則採買長像長形的香水檸檬預備調飲料用。


花蓮的巷弄風景,也有許多小驚喜,越來越多有趣的店各自在此展開新發展~


入山後,前往慕谷慕魚的路途中分成兩條,往清水發電廠的才正確,不過也誤打誤撞的抵達龍澗電廠入口,吃個冰解暑看風景。


今日慕谷慕魚的溪水因為清晨大雨過後,沒那麼碧綠清澈但仍冰沁清涼。



鯉魚潭環潭步道環境優美又完備,親子踏青單車活動的好去處。



好久沒來光顧的美琪烤玉米,肯定是要回味的。前一日老闆因為沒有玉米所以賣不了所以沒有營業,只用花蓮原生種的在地玉米,上炭烤架直接塗醬生烤而成,是個人到花蓮愛嚐的零食小吃吶~


晚餐就一塊吃吃在地人時常捧場的榕樹下熱炒吧!酒促美眉推薦的一半金牌一半果啤,立馬調酒法,果真好喝暢快!


餐後散步到時光書屋逗留,沒怎麼挑書,拍拍看看,眼光一直注意著小白與小橘貓。

周日凌晨4點多便起早,出海看清水斷崖大景,這趟花蓮行的重點。





美麗的清水大山,海上看東部沿岸,遠眺奇萊山、合歡山稜線,隨著光影色彩變化,比在雲南大理搭洱海遊船還感動。


清水斷崖賞景歸來,快快奔向金湯達人來份滿滿的活力早餐!


午後,人氣旺到滿溢的炸彈蔥油餅,排隊居然要一小時?!(還好有車子可停著,謝謝姐妹還有東尼哥排隊,本人當米蟲窩車內吹冷氣看書消磨等待時間,哈哈)

好吃唷!但是下次再排,恩,讓我再考慮一下。



來一杯咖啡在法采時光,窩一會兒。

花蓮行的最後一個行程-舊屋改裝的燒肉店-老時光,美好的句點。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