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奮起湖之旅結束回到台北,每每回想悠遊散步在老街的時光,愛玉伯夫婦那雙靦腆又和煦的親切笑容,又從心頭浮現…。

清晨起早,利用十元家裡咖啡機預定時間一按鈕後,盥洗完畢就有香濃現煮的好咖啡可喝~幾位姊妹委屈將就擠在一車小黃,就這麼抵達高雄車站,搭著自強號一路駛向嘉義。大家你一口我一口Pasadena的好吃麵包,有的補眠、有的把握時間閱讀,前往奮起湖的旅途閱讀奮起湖,醞釀的情緒越來越強。


快兩週前便預訂不到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座位車票,於是打著現場應該還有位的盤算,誰知現場的座位早不知何時就銷售一空,若要上山搭火車可…但也只有站票了。一想到得一路站上兩小時多的車程,眾人最後還是屈服於叫客搭車的服務。(後來發現小火車車廂真的不多,四節而已@@,下次規劃阿里山之旅,想坐小火車還是趁早訂才是)


少了小火車沿站上山的悠閒慢速,讓我們搭車的司機大哥上山勇猛直前的拼命加速,多少令眾女性們沿路捏了把冷汗,想多掙幾趟車資吧?但還是覺有些危險過頭了。山路上的好風好水一覽無遺,只是一路也操心緊張著,目的地到了。

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早到太多,早上十點多,老街會開的商店到底有多少?心裡很疑問。不過,顧不得那些,先行到下榻地點的緩慢民宿寄放行李,提早開始如此早晨的慢旅行腳吧!我們沿路拍沿路說笑,看見往老街路上的日式舊民宅門外所植的梅樹,盛開著素淨白潔的梅花,還有路邊的金錢藻、樹番茄、以及不知名的花草等,山間風情果然不同以往平地及鬧市的城囂。


先到哪好?因一陣坐車轉車的車途顛簸,很需要補充一些水分與清涼,順著老街路與指標,彎曲巷弄的清幽小徑,引我們通往愛玉伯ㄟ厝。


用一個露台與木製繪畫花草圖案傢具、捏陶作品、桌上與滿園花草等妝點成的空間,讓這個以山愛玉為招牌涼水的小店,充滿花木扶疏與自然祥和的舒適氛圍。


ㄧ位面善笑容的阿嫂送來塊木板菜單,看見自己手持【忘記憂愁的地方】,開心問我們是否也是此書的熱情讀者?還問有沒有去參加簽書會?


除了點用店內的招牌鎮店寶─檸檬愛玉、桑葚愛玉(一碗30)外,還點了手工製的芋頭派抹茶派等,上桌的山愛玉,每塊如璞玉般的的手洗質感,透出山愛玉被搓揉出的纖維,好像瑪瑙一般。在台北,也很喜歡吃愛玉呢,喜歡的程度跟豆花簡直不相上下,夏天的時候,豆花常常爭寵輸給愛玉。可從來也吃過這樣質地,大驚小怪的,真是少見而多怪了。咖啡品質也不錯,Clair品嚐。

Carole說,曾在桃園機場聽到同是香港同鄉旅客向台灣友人提到奮起湖上愛玉好吃,香港似乎沒有販售這項甜品,於是乎,這位仁兄身處阿里山,人一日要食起碼六碗,聽得我們嘖嘖不停,但後續的兩天一夜生活,天熱加上口渴,事實證明,何時何地無時不刻都想要來杯愛玉或是樹番茄汁呀。

愛玉伯不忙的時候也不鑽進自己的小窩裡,相反的,或站或佇立著一旁,看看這幾桌年輕少年伙客人,又是凝望又是欲言又止的,姐妹們聊著說著,開始忍不住和愛玉伯愛玉嫂聊起天來....。


愛花愛草愛自然的愛玉伯、愛玉嫂,小小店裡植滿各式植物,跟台克與導演也成為好朋友。他們不是做節目,一來又來拜訪很多次,書裡就是寫他們的心情與跟這邊的朋友來往的故事。言詞口氣中盡是謙遜。


隔天上午,想在臨行前,再次享受一下愛玉伯的好吃愛玉,我們又走上門,熱切詢問因這幾天材料不足而未供應的百香果愛玉是否販售,原先的愛玉伯仍委婉想拒絕說不,但,一股不知什麼動機,讓她聽為我們的點單,隨即進入準備,出來了一碗碗的百香果愛玉!是為了那執著一直跑來吃跑來問的客人嗎?謝謝你!







【愛玉伯ㄟ厝】
地址:嘉義縣奮起湖中和村151號
電話:05-2561-330
營業時間:AM8: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