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一個多月,朋友們和我相約台北行,先到橘線的終點站-南勢角,吃吃華新街的李園清真小吃,因為僅是吃點烤餅當早餐點心,所以後續加碼吃了湘園當午餐,邊吃邊聊,好吃價格又實惠,3人消費NT480。






緩緩漫步搭捷運去,橘線到中山站下捷運,預約了書店參觀。


下北沢世代個性書店隱身在住家大樓裡,其實比較像個人工作室,陳列一些特別的畫冊、書籍,店主讓我們進門後就讓我們自由翻閱書籍。比較驚艷的是他們觀景植栽養得非常健康、脆綠,沒有半點絲毫枯萎,不論室內或戶外陽台的。

那樣的套房很想問,租金是多少呢?自己努力盤算著,那樣的住所自己一人住,O不OK?採光是極棒的,但是廚房就是一個流理台而已,而且上面放了桶子,桶子裡放了海報感覺是不開伙的,雖然如此,自己還是喜歡那間小小套房公寓。

原本看了一本封面是貓的攝影集,想著可以送給朋友,不過翻閱之後發現攝影風格太過寫實,寫實到過於赤裸,本人雖走愛寫實路線,可這樣太藝術主張的攝影方式,只能無言的略過。

就在不遠處,溫事散步即到,誤打誤撞的挑了這店逛,才曉得Y非常喜歡米力。上次買的小碟已經沒有了,愛文具與和紙膠帶的這次也買了幾個小戰利品。



好漂亮,這一排我都沒有。


目不暇給,眼花撩亂吶...。



小木偶飾品因為也無處陳列,乾脆就在店裡把喜歡的小動物偶方向做個調整,拍拍照片也很滿足。


像不像是為小馬做加持?呵呵。










散步到二條通時,經過排隊人潮超多的一風堂,呼,還是等拉麵的熱潮過了再去嚐鮮吧。

想持續combo知性文雅路線,大家也還不想喝咖啡裝氣質,繼續往太原路去,原本我與P想領Y去日星鑄字行體驗沒有空調的檢字遊戲,不過該日日星因開會所以提早休息囉。

也好,真的熱壞了,馬上過馬路到莊記吃芋圓解暑熱!

已經到圓環了,多走一點點路到爐鍋咖啡好了,永樂市場的旗魚米粉,還有一旁的排骨飯香噴噴的好誘人,在咖啡店內坐定位才覺得城市漫步,腳多少也是會痠的。


三個女生聊著說著,外加拆開新買的膠帶和文具把玩著,問道:晚餐也一起吃吧?


走回南京西路上,正值晚間用餐時分,小巷亭候位人數眾多,立馬轉頭決定回到戰區的南西中山站一帶,平成十九依舊須要等位,但是看來比較沒那麼恐怖的狀況,約莫10來分就有位入坐。

烤串、丼飯、密魯一一點妥,滿足的一日台北城市小旅行,願你們喜歡,下次再約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騎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騎車】



【李園清真小吃】華新街的李園清真小吃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9號
電話:02-8668-9563
【湘園美食】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83號
電話:02-2949-2946
營業時間:11:00~14:30和17:30~20:30/隔周一休
【下北沢世代】FB官網
地址:台灣台北市天津街21號2樓-1, 104(僅有假日接受預約參觀)
電話:0918-930-470
【溫事】現在已全面開放自由參觀購買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二條通咖啡館斜對面)
電話:02-2521-6917
【爐鍋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9-1號2樓
電話:02-2552-1338
【平成十九】09年紀錄的平成十九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2559-6510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