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Mego的新鮮手工綠咖啡醬很是誘人,上次沒跟上的4F阿泰老師的泰式料理課,居然也教了綠咖哩製作,怎不教人咬手帕感嘆不已,下了決心,口考之後怎麼樣都要買了缽備好料試他一試。

夏天來臨暑假到了,首週週末便買妥了生鮮香料與食材等,白天日裡採光極好的廚房,無論做菜或拍照心情都好,雖然沒空調但是穿堂風也頗舒適。




搗完材料才得兩小罐綠咖哩醬,但滿室生香呀,光聞味道就讓人開胃。

下午Double T跟珍來和我一起週末練習食堂,除了測試T的廚房新利器外,順便催促我試試看做好的綠咖哩味道如何。


大朵肥美的鮮香菇填上綠咖哩醬、淋上橄欖油磨上黑胡椒,190度C烤20分。

喜歡先把肉類煎一下上色。

加入綠咖哩醬拌炒。



加香菇加椰奶,加上等量的水放入萊姆葉,小火煨煮一下。

後來開鍋把湯汁收頗乾,結果愛咖哩的珍說真希望醬汁多一些,她喜歡咖哩這樣醬汁多才好配米飯。

練習成品,綠咖哩烤鮮香菇感覺可以調味再鹹一些,香菇帶汁猶嫩好吃,綠咖哩雞很入味。

家裡還有半罐綠咖哩,也許來做做Mego這個沙拉也不錯唷。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咖哩 泰式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