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周日吃完午餐,採買完出差的伴手禮,坐在doubleT的車上,猶不禁的精神混沌起來。

直到車子駛進一條巷子,巷弄裡青青綠綠的行道樹蔭讓我以為來到甚麼地方。

ATTS, 乃Awesome Taipei Tokyo Synchronicity 之縮寫,日本人老闆佐藤先生通過日本精品咖啡協會(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Japan)檢定認證,具有Coffee Specialist資格。

週日午後,台北的好咖啡店總是門庭若市生意興隆,只剩戶外座位的ATTS咖啡,老闆型男爸爸從巷子另頭,騎著單車輕快到店,瞧見我們正候位,親切熱忱地用他不輪轉的中文招呼我們,此時真想踢珍珍一腳,通過日文檢定二三級,看見日本老闆那麼認真招呼,也不會馬上轉語言頻道快快用日文跟老闆說話。(突然覺得我請的Danny&Company大餐好似放水流的浪費.....)

因為飲咖啡後還要前往晚餐,所以這次僅品嚐咖啡還外帶了咖啡豆。哥倫比亞輕氛又順口,用機器煮也OK。

上周在華新街吃吃買買後,決定再來ATTS飲杯咖啡,完備一日之所需。(其實是前一晚才作夢又跟T約又跟小b約,想著要來ATTS呀...)

佐藤師傅的媽媽親自料理餐食與甜點,又愛好杯的收藏下,所用之杯都是Wedgwood、Noritake還有好多美麗冰裂紋的哨子杯,厚實透明有質感。

T點了剛推出限定的溫那咖啡,還說因為有她的那所以她要點用。東尼說,是勝利者咖啡吧!結果一查日文片假名,真是Winner無誤。

手打的鮮奶油,飄浮在咖啡上,先吃點奶油花在飲咖啡,舌尖的甘甜讓咖啡多了乳甜香,T說好像冰淇淋吶。

點了鬆餅,耐心等個20分,上桌是Pancake版本。有水果有蜂蜜有奶油花,吃起來豐富滿足又不膩。




結束後,我居然吃到了生平第一次的油庫口麵線跟香腸的午茶組合,是說才夠台灣味嘛?看到一位大叔拎著一袋約2手的台灣果啤,夏天的點心就是要這樣才正港台味啦~



【ATTS COFFEE】
官網:http://intact-taiwan.com/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3號(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
電話:02-8252-1701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週一休)
週末 09:00-21:00 (週日-19:00)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TS 板橋 江子翠站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