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同學比我們早一個學期拿到學位,熱愛戶外活動的她在忙完一個研討會投稿之後,快快奔向她熱愛的社大與許多充實生活的大小活動。

只是對於她的好同學們,除了週週依舊認真跟我們一起旁聽對論文分析統計寫作有幫助的課程之外,還不忘要拉著我們去體驗一下她與家人已經參與過的攀岩體驗課程。

精打細算、務實又很照顧家人的她,非常徹底執行計畫,早早跟我們敲定好日期時間,體驗一人費用也才50,真的是非常感心價。周日上午H臨時又去找老師忙論文的事,僅有我與J還是欣然前往。

其實,自認有些懼高的我,縱使J跟我做心理建設,多少還是會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夠攀岩完成,本來還輕鬆自在的態度,在看到J開始攀爬之後,心底默默開始出現忐忑的情緒.....。尤其在J攀岩的過程中,也有找不到適合的攀點或是腳的站力點時,站在下面的我也跟著一起緊張了起來。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攀岩完成啦!老師跟我都要幫她拍照紀錄一下!

套了圈安全繩的護帶,換上攀岩鞋,換我上場了,一開始由下往上時,高度尚低感覺還挺放鬆的,隨著越爬越高之後,態度就越來越謹慎,老師跟教練隨時看著我手攀腳爬到哪一步,在我視野範圍有限的情況下,指點並給予我建議可以踩站的適合點與可以手抓的點。

「有沒有看到?右邊有個綠色的頂可以踩!」
「左邊的腳用力,右手就可以往上抓到那個凹洞。」
「太累了喘的話,可以先站在支撐點休息再繼續往上爬。」

就這樣同心協力,最後的某腳奮力一頂,我的左手抓到頂,攀岩完成!

呼呼呼,老師要我往下看拍個紀念照,結果往下看居然沒有懼高,是因為征服了攀岩的快感勝過那個恐懼嘛?哈哈。大家都誇獎我很厲害,第一次攀岩就蠻沉著地完成了,下來後老師還說,護帶乾脆不要鬆下來,要不直接扣上安全繩再登一次?已經手軟的我連忙說不,哈哈...還是留一點給別人探聽啦。

本人這週以來跳了5次的鄭多燕健身舞,就是為了今日做暖身的嘛?不過腳可能長期以來上飛輪課、騎車(雖然已經一年沒騎了..倒..)已有肌力不會酸,手比較覺得酸麻。

J一直說,攀岩是不是很不錯?能讓你忘卻心中的煩擾,而當你在攀岩的當下,你與教練的關係就像是自己與Advisor的關係,教授一路指點你該踏哪一點,抓好哪一處,一步步互信互任兩人分工合作,才有辦法完成任務。

我不否認這個比喻是挺合適的,攀岩的當下的確讓我專注於每一步,只是我還是會擔心是不是某些時候攀爬的姿勢太醜?J一聽到本人的心得為此不禁無言了起來....。

從捷運站去程路上還看到菜攤有售萵苣筍,看到菜當做賞花一樣興奮的在下呀。又能看又能拍還能買回家,一斤45元也不貴,買了三支一路讓我提著去吃小吃跟喝咖啡。

去萬隆站2號出口吃臭豆腐、蚵仔麵線。4號出口走5-7分鐘吃寶島肉圓。

接著是到古亭站,散步到信義路上永康街口對面巷子裡的環浪商號佐咖啡繼續閱讀。

謝謝同學的邀請,念書除了長知識增視野,跟老師同學分享交流,覺得本人收獲好多好多,忙碌而充實,不浪費的人生,我喜歡。

我參加的體驗課:阿魯巴國際戶外學校





扣上了,準備開始。(話說這照片看起來也太胖了吧,=.=)


開始爬!之後相機沒電,但是J不知道本人有電池可替換,於是就沒有照片紀錄,但是本人真的有完攀,這真的不是做樣子。


味道OK的麵線與臭豆腐。個人比較偏愛士林夜市那一家,比較酥的。



寶島肉圓醬汁讚,蒸的比較合我意,炸的皮太Q。



有個尷尬的開門事件........,下回再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攀岩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