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跟著姐妹覓咖啡館久了,出國工作去也沒把雷達摘下來,就在下午完成工作後,大伙說要去散步走走,我們就這麼鑽進飯店對面的巷子,走走看看有沒有什喜歡的店家。

就在繞完一圈之後,也吃了點海南雞飯當點心,還有人買了紀念品(很重的),拉了大家再回到剛才途中經過的旅店Hostel。B問,這裡有賣飲料嘛?我:有寫著Cafe呀,一進去確認,真的有賣咖啡。



舊的花飾地磚,舊式的皮沙發,還有許多貼上標籤待售的古董品。有個識貨B老闆,反而比我們這些年輕人看得更細心,更加津津有味。早期留聲機、手持式裁縫機,留著那風華年代的價值,等待懂他的客人帶走他。



長形屋子,中間還有露天的天井,有著天然採光。二樓是旅店,三間有空調三間沒有,B老闆聽到喃喃問,這年頭沒有空調怎麼睡?一間房一晚上才不到70RB,不曉得好不好住,自己來檳城玩好像可以考慮試試看。話說這一帶的巷子裡很多舊洋房老宅改成的小旅店,各有特色,精巧跟一般典型民房的都有,讓我有點想到巴里島。





待在屋子裡並不會感覺到熱,但外頭悶得很,因為雲層很厚,雨要下不下的。其實斜對面的那家外裝像典雅的英式洋房,但是望進去感覺設計太現代又摩登,想要待在有歷史典雅的空間裡,這裡是舊時光,如果窩在那個刻意營造的現代氛圍,好像又跳回那個忙碌的人生,似乎無法放鬆。




風扇嗡嗡的吹著,沒有書陪伴,所以我們談著工作的事,和一些人旅途驚奇之回憶,大馬生活步調比台北少了一些匆忙,拜網路不夠暢通之賜,我們這些歪果人只能認真喝咖啡談天。


Espresso加香草冰淇淋,illy義式咖啡濃稠搭上一球冰淇淋剛好互補。


就要回台前的咖啡啜飲,做了點跟上次出來工作不同的體驗。

【Moon Tree 47】
地址:馬來西亞檳城南華醫院街47號 47, Muntri Street, 10200 Penang, Malaysia.
電話:+60-4-2644021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