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因為週末晚上多旁聽一門課,同學們的聚餐時間難喬,終於讓我們抓到一個日子,在研討會結束後趕赴這個美饌饗宴的食約。

鍋友同學之前在此工作一陣子,跟我們透露宸料理的股東有自己的漁船捕漁獲(現在的老闆都流行自己有漁船出海捕漁嘛?兔董我挺你,加油唷!)食材當然新鮮美味。

原本只做企業自己的招待會所,每當鍋友分享那些只能看不能享用的美食照片時,登時了解那些被我用垂涎照片荼毒的朋友們內心恨得牙癢癢的感受。直到後來去年改成給一般顧客預訂上門用餐的餐廳,真是個好消息。

無菜單,每人套餐自1380起、1500、1800或更高預算可請餐廳搭配另加1成服務費。偏和風的料理做法。這次我們預訂了每人1500的套餐。

等待同學到齊前,服務人員上了滷花生與鴉片(腐乳)泡菜讓我們解解饞,都是師傅手工做,口感完全不輸團購的腐乳泡菜,因為是常常利用備料期間製作,所以口味不會過重,我們一夥人續了好幾次。


而後又招待炸牛蒡片一份。


海膽山藥麵。今天是加拿大的海膽,鍋友覺得不夠大片,不過我覺得挺大了,而且給了三四片,片片有甘甜,碘味感覺僅在那一霎,不認真嚐應該是感覺不到。



明蝦沙拉。好肥美!沙拉醬汁調味還拌入淺漬過的鳳梨丁,酌添味覺層次跟鮮爽。

餐間為我們奉上一人一杯sauvignon blanc的白酒,酸度不明顯飲來爽朗明亮,尾韻有一點點類似viognier的韻致,青草花氛韻味。(不知道是附在餐內還是因為沾鍋友的福氣)


生魚片盛合。順時針依序是,台東產的甜白蝦、尖梭魚、小鯛、鮪魚、嘉魶。右下方是阿里山的鮮山葵現磨,這次的山葵又鮮又嗆,實在喜歡新鮮的滋味,用筷箸多夾取幾分沾佐,嗆到眼眶盈淚都甘願。

一旁的H同學說先吃白肉魚再吃紅肉,我回道:你將太壽司中毒很深吼?

喜歡尖梭與小鯛細致帶甜的口感,已用醬汁調味過的嘉魶也很不錯。甜白蝦也甘美。席間享用這道盛合時,同學們忿忿地討論起研討會上某篇發表提到服務場景,而結果提出這個因素可能不是台式料理重視的元素之一。
沒有參與那場的我,只能說同學們太認真,別忘了發表人所說明的"可能不是",依據自己的深入探討提出不同的看法,才有更多的火花被激發出來呀。(看吧,都結束了還繼續在餐桌討論不休.....)


鍋友不敢吃魚生,所以替他上了不同盛合,有福的我們又分食到北寄貝與另一種螺貝肉,個人最愛的刺身是花枝呀,貝類也是心頭愛,喜歡那些有彈性又略具嚼勁的口感呀~~



澳洲玫瑰龍蝦。上淋了明太子,餐廳已先處理,用叉很容易就挑起,富彈性又甘甜,咬在嘴裡,味蕾大滿足。貪食的我還用叉匙不停的挖著美味蝦膏繼續享受。下佐的金棗與蕗蕎讓味蕾中和一下口腔,不過大家應該很享受龍蝦與明太子的餘韻吧。


香煎金目鯛佐水果醋醬。


手工胡麻豆腐。溫溫熱熱,裡面裹了甘貝與蝦仁,搭上日式醬汁淡雅的鹹度好滋味。




紅喉魚與鮪魚微炙上撮蝦夷蔥。紅喉做魚末做成握壽司,和著醋飯酸度,柔合的在舌上拌融咀嚼,好食。微炙的鮪魚是toro嘛?微烤後那光亮是泌泌的油酯,肥腴與梅納反應聯手,感覺是大絕招。



不敢魚生的鍋友的盤


終於來到金目鯛魚湯,呼,很滿足,但真飽吶。(為體重與身材不安中)


飯後甜點的水果與奶酪好香醇綿密,餐桌上最後的誘惑無異是一個完美句點!

不過到這裡,本人貼心的小黑努力支持著僅有的電量,在拍完最後一道點心上完後就完全用罄。

宸料理的女生洗手間是貼心設計。(欲知詳情請到店用餐!哈)

包廂式的用餐環境,餐點用畢,想著可以家族聚餐也可以接待外賓~~~想著何時再來犒賞自己?

【宸料理】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1段159號B1(近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5-7688(採預約制)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宸料理 市政府站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