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講,自從兩年多前換到這個職務之後,228國定假日鐵定都是我的上班日了,不過沒關係,還可以換成補休,所以再擇日睡飽飽或是下午和姐妹喝午茶悠閒去,也很值得的。(在下真是太正向心理了。)

2012.2.24
周五晚上,乖乖到運動中心報到好好踩飛輪,過年開心吃喝還有點庫存肥肉,要快快努力退散,運動過後分泌的腦內啡讓人散步回家時心情愜意。外加替冰箱買了海苔蒟蒻跟黃金魚蛋補貨,不怕臨時要煮物、要滷菜沒有材料可下鍋。

2012.2.25
周六,連假唯一一日沒安排自己親上陣接機,自這週就看了搞笑推理又解憂的日劇-推理總在晚餐後。正捧著熱茶看著日劇哈哈大笑之際,小p從電話那頭問了我的行程之後,週末中午後就突然充實豐富了起來。

跳上小p準媽的黑駒,先停駐野上麵包買個吐司、長棍、明太子法國還有蘋果可頌,讓車上洋溢麵包香,冷雨的天氣去吃碗好久沒光臨的劉媽媽抄手,依舊紅油抄手跟豬肝湯,當然不可忘本人愛的小菜-調味香香開味的耳片。看一下舊文,怎麼那時的我模糊照片也放這麼開心?

不愧是生命靈數5之人,做起事來有衝勁,說走就走,不趁有友駛車相伴行更待何時?




一直想著要逛美福食集就能去,本人秘密力看來真不是臭蓋的強。一人生活的開伙人生遇上工作還有學業忙碌也無法天天下廚,有賣柳宗理、Le Creuset、眾多柴米油鹽調味料、一些可親又美味的蔬果還有海鮮、肉品等等等,若要開趴來這裡採購頗豐足,只買了小小瓶白兔牌上烏醋還有匈牙利豬頸肉一條,搭煮麵條簡單吃用的。

逛累了,美福食集入口有如晴天藍空天花頂的簡單cafe,超市裡也有賣的果味氣泡水這裡也有賣,45元就能滿足口欲,啜飲時讓在下跟準媽媽都覺得用少少錢佯裝貴婦感真是不賴。

準媽媽說,都到這兒了,民權大橋過去沒多遠就是上引水產,順便走一遭吧~,突然覺得本人秘密力是連環的嘛?已經進化到可以combo,看來我得珍惜使用不要輕易出手!(握拳)

先入濱江市場地下停妥車,上來就看到一些還未收攤的水果蔬菜商家,溫情招呼我們買東買西。小p說上午來可以感受這邊超熱血景況,恩,擇日再來被熱血看看XDD。節制我們還是買了一小堆大又脆又美的燕巢芭樂(NT80/共4顆),還有一大盒牛奶蜜棗(NT100/應該有10來顆),真的甜又脆又好吃。

上引水產有戶外串燒區11:00-17:00供應(東尼桑看到此,大腦應該會發出【走,馬上出發】的指令,珍應該會說【串燒耶,有肉,我要吃】),連假的雨天,裡頭都是人,立吞握壽司站無虛席,我們逛逛看看外帶區、蔬果區,還有遠望一窟一窟的水產,辦趴也可到這裡採貨。下次挑平日來食吧,小P後來買了一盒海苔壽司(NT100頗大盒)跟小碗(其實蠻大碗料十足)的萬丹紅豆湯NT50,兩人合買了一包5袋的花梨薑茶(NT150)

花梨薑茶,還未泡來飲,明晚試試看。

晃到安安海鮮買了一盒切得很粗曠的生魚片NT150(有兩種魚生,點綴一點點鮪魚跟鮭魚),當作和同學晚上上課前的晚餐,但是太粗曠所以筋很多=.=,而且量太多,有另兩個同學幫忙食一點還是有點膩,下次買NT100即可。不過真的很鮮。

週末晚上,認真上課。然後,回家繼續看歡樂日劇。養精蓄銳。

2012.2.26
早上出發接機,野上的明太子法國撫慰本人肚,中午和C同事等2人吃龜山的小小鍋,二航廈現在有好多吃喝可覓,不想吃還有小七給你有力的支持,咖啡幫助你提神,早該這樣子做的,一航廈,等你變身唷!桃園機場加油加油!

2012.2.27
這日午餐又在龜山食,三人不曉得吃啥打發時,想起了好久沒回味的泰皇,滿足口欲,只是點了泰式炒飯、炒粄條、酸辣海鮮湯與蝦醬空心菜之後,吃一吃我的臉蛋急速呈現麻痹感...,看來是有加味精的,下次要請店家別加此味料理呀。


抵達機場前,繞到復興航棧買點麵包點心,其實也只買了一盒杏仁千層酥,外頭天冷,但這裡人氣很旺。

二航廈地下樓度小月旁的小通道進去有員工餐廳,原來不是航站員工也能在門口買餐票用自助餐的,除了65元自助餐,也有50元水果餐,如果來桃園機場二航廈公務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唷!

抽點空檔品嚐亞尼克蛋糕的馬卡龍,65元/枚,也不便宜,但是和Betty兩人嚐了薰衣草、焦糖、檸檬、抹茶,口味都很不錯,味道足、外殼脆、內裡軟,有得我心。唯一不搭的是不該拿黑咖啡配,應該佐紅茶較佳。

2012.2.28
假期的尾巴,用桂來標燻雞腿的雞皮與骨煲菜頭湯,湯汁白濃。試喝一點,媽媽呀,好好喝。

總結:精實的228假期,下雨天寒流來雖然討厭,不過有同事、學生相互支援,甚幸甚幸。








日本草莓又肥又大。

好大,但沒預算吃。


好食的亞尼克馬卡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