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Mei撥電話給我問我下午有沒有空過去坐坐,才發現我早有約,笑說我的時間是需要預約的。



傍晚若水用Mei的電話問我忙不忙,才剛到士林站的我,從附近幫忙買了晚餐,一路散步到她們家,也不是刻意記路,大略記得我們怎麼步行去吃麵的,遠遠瞧見一樓燈光,就曉得自己沒錯。


Mei給我看看黃春明著的童書,到底是不愁吃穿不用煩惱的人(應該說貓)生好,還是認真踏實做個讓大家讚許的好貓?好像過得有意義才是好吧?


若水的喜怒哀樂作品,自己也做了四種表情讓我拍照留影。


喜。


怒。


哀。


樂。(孩子,你也裝太樂了,瞇眼就算了,連雙下巴都出來,長大後看到這張應該會怨阿姨我吧..)



忘年之交遞給我一本書,本日推薦。其實,這主題本人也相當的喜愛,所以之前寫過另一本書的心得呢。立馬進入認真模式看完。


瞧見櫃上這只漂亮的玉器,是扳指。古時射箭時使用。




這日晚,先飲下關陀茶,末了又喝兩泡武夷岩茶的狀元紅,香氣聞起來很甜,入喉甘口。


Mei和我聊到煮水時,一沸二沸如魚目、蟹末,翻了陸羽全集給我瞧。裡頭記載敘述:

其沸如魚目。微有聲。為一沸。
緣邊如湧泉連珠。為二沸。
騰波鼓浪。為三沸。已上水老。不可食也。
初沸則水合量。調之以鹽味。謂棄其啜餘。

陸羽是唐朝人,赤壁電影三國時代小喬的煮茶之說引用陸羽茶集,可能只為字句美麗吧~


設計師椅。




另一張,是Mei的母親節禮物。


特地拍了灰羽白文給鳥妹看。


雪柳很耐放。

室內的山櫻花已經快謝完。

戶外的櫻花才正在台灣各地四處綻放。







Mei家裡有擺了好幾尊菩薩像,神態自然莊嚴而慈眉善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