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出門拜訪同事跟忘年之交(她家小朋友),先去華榮市場買菜,再踱步去野上麵包也採買一些(這次有買明太子法國還有蜂蜜吐司唷),就這麼不經意從文林橋一路的走到高島屋去了....。



一個下午到傍晚做了許多事,先是到了古董店窩一下,後來直接去參觀同事家(整個是古董的家吧),把玩許多有歷史的瓷杯與碗,好喜歡她們家的好多櫃子!還有我最愛的汝窯花形溫碗仿品!(喔,也好想要)客廳裡一大株山櫻枝盛開著,非常美麗。一個茶杯櫃(是的,她們家好多櫃子都被拿來放杯子....)旁也插了瓶雪柳,也頗有春意與禪境。



認識了定窯與耀州窯,瓷陶器之美,讓人撫著盤與杯時,細細思量那些舊時光這些器具有沒有好好被善用呢?


聽忘年之交彈琴(還要本人用哀鳳錄音..=.=),同事用龍眼木炭熱生鐵壺泡茶,備用的木炭還裝在有蓋的木水桶裡,未免也太有fu了。同事說,龍眼木炭燒起來有種甘甜香氣,背景音樂是卡爾薩斯版的巴哈G大調無伴奏(我也有這張),然後是京曲。



(挑了鳳凰單欉的廣東宋種黃梔香、普洱茶的雲南下關沱茶兩種,悠閒泡茶品茗,真的是很慢條斯理的,不疾不徐。)佐京兆尹的茶點,綠豆糕、南棗核桃糕....松子糕等,看了本"拼被人送的禮"的童書,那本童書很繽紛,也很有啟發意義,分享才能得到許多快樂,貪心、不滿足只會讓你總是愁眉苦臉。青林出版的書,我想問小鈺或是十元應該會有人知曉這本書吧!



↑條狀茶葉是宋種黃梔香。

跟忘年之交下五子棋、圍棋,還玩檢紅點跟心臟病。老實說真的很久沒玩撲克牌了,下圍棋時,邊聽若水小老師解釋圍棋術語,不過還是時不時想著棋靈王。用優雅的手勢下棋著感覺有點假掰,哈哈!

謝謝母女倆的招待,後來晚餐時間又被我拐到接近中山北路的麵攤吃晚餐。吃到有木櫃陳列的黑白切"阿林切仔麵",真是有福氣的我們吶。

臨到別時,若水的依依不捨,邊走邊回頭不停跟我揮手說再見,這樣是說,本人很適征服小學生嘛?表現了十足耐心的我,是指本人很吃伶牙俐齒、愛說話、嘰嘰喳喳亂念的這一套嘛?







船上用的船櫃。


拍照紀錄時,若水來湊熱鬧。上面兩盅圓圓的就是圍棋,小朋友喜歡黑棋,我下白的也無妨,不過還是有先抓一把棋猜單雙,猜贏者用黑棋。下棋順序是金角、銀邊、草中間,還有真眼、假眼、死亡線(專業術語,現學現賣)...。



孔爸爸的得意收藏,是可以拿到拍賣場拍賣的。用料是黃花梨木,用谷歌大神查一下,噢噢原來那麼貴呀@@,屏風上鑲有一些半寶玉石~(不過我還是不會對花碗變心的。)


怎辦,她們家的櫃子都讓人好喜歡,可以存錢請孔爸便宜賣我嘛?>////<


佛身像,很耐看,同事很愛。後來也越看越覺得都看不膩。


六安籃茶。



呼,水燒好了,預備泡茶囉~


先來試宋種黃梔香。


這樣的環境跟氣氛,勝過茶藝館幾百倍的好。因為同事開始泡茶前就思考著,那裡喝茶好,後來挑進玄關這張條桌的位置。


我們的茶點。


邊喝茶看拼被人送的禮,這個作家真的畫得很用心。故事裡,得到許多許多禮物的國王還是不開心。


拼被人為小鳥們織的被。


國王最後終於得到真正的快樂。





無論如何,謝謝母女倆熱情的招待,下次有空再去叨擾唷~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