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次吃到下港吔的羊肉爐,是和姐妹度過的湖畔之森時光,木造層架與溫馨的鵝黃燈光,就著家庭包羊肉鍋還有一些南方澳打點的海鮮,藏酒酒莊的好酒跟好菜,讓四人飽肚一餐。

這幾年的冬天總是突然就現身,不是慢慢讓你習慣。度過一個周六同學輪番上陣的報告,新穎科技逗上懷舊同學所激發的火花,足夠讓大夥開懷笑到好久好久。不過冷冷的天,不吃鍋真的不夠暖身,早早集合早早吃,趁著用餐的人兒都還沒出門覓食前,我們坐定位點好餐,儘管熟悉的車庫羊肉爐,訂位電話撥百通也擠不進,有下港吔也是足感心的謝天。

涼拌的羊太泰是用泰式醬汁料與洋蔥絲拌的川燙羊肉片,醬汁實在是酸甜香比例調製的洽到好處,十足開胃。涼拌羊肚絲一直也都是我與姐妹喜歡的菜色。

羊肉爐的羊肉帶點皮有咬勁,鱈魚丸香Q好吃,湯頭雖有中藥口感但不會過重,也不是那種紅燒的濃厚滋味,幾個人來一鍋,寒冬裡的第一鍋羊肉溫補吶。

餐畢下樓結帳時發現樓下早已是塞滿要外帶與結帳的客人,生意興隆的好店,冬天就是要吃鍋才是王道!

四人飽脹一餐,人均290元,還含兩瓶台啤生,這個冬天泡到湯也吃到鍋,滿足又覺得幸福。

【下港吔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近民權西路站)
電話:02-2536-792
官網:下港吔羊肉爐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