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著課業,姐妹不忘邀約看看小展覽,在城市中尋找歇息的空隙。

雙連站馬偕醫院出口左轉慢步走,過了中山北路很快就能到。路上懷舊咖啡館,連招牌菜單都是用手繪的,是我幼小年代流行的咖啡廳嘛?店裡還有桌面的大型電玩,不是機台式的,是桌上即可投幣玩耍的電玩機,大人們一旁風雅飲咖啡,小朋友玩電玩機。現在呢?大人喝咖啡聊天,小朋友玩智慧型手機跟ipad?呵呵,也是時代的轉變吧。

展覽外頭用幾何塑造的裝置藝術大作品,孩子們駐足四周,應該很希望它是一個大溜滑梯吧。

在國外,頂樓俯瞰四周美景盡收眼底,是富人享有的專利,但在台灣,頂樓加蓋,卻是許多在外求學的學生、上班族的賃居公寓,真的是不同國家文化不同呢。


開發中的軟體,試玩了一下,設計自己理想中的廚房,蛋形的外觀,又不禁聯想到5小時的世博日本館(看來陰影蠻深的),綠色大地色調,自然採光,可惜的是那天網路有點狀況,不能寄到自己的信箱,拍個照紀錄一下也好。

還有手作區,小朋友應該很愛吧。


看著垂直村落展,想起老師在課堂上分享給我們公視「城市的遠見」一系列規劃或是改造成果豐碩的城市。

台北,從很小起就跟著父母來此定居的地方。各方面有許多便利,也容易覓得人文吸收文化。新北市到北市搭車騎車坐火車的通勤,一份薪水,也很難住者有其屋的這個時代,不知道未來的時光裡,我們是否正往更進步的城市邁進,而也離自有住宅的名詞更遙遠一些?





這個展覽間裡,要抱好包包,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積木般的作品弄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垂直部落 Vertical Village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