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進入夏季的週末課後,和同學一齊上山吃野菜。

山下溫暖,一到竹子湖就冷得有點擋不住,煙霧裊裊很有氣氛,不過只多套件西裝外套似乎還不夠禦寒。

同學說,學長姐們講竹子湖的野菜餐廳裡面冠宸食館是他們覺得最好吃的,本人大學家聚同學聚怎麼都沒吃過這家呢?擇日來嚐嚐絕對是要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野菜選擇,結果點滿一桌都是菜(意思就是肉很少,幾乎沒有),只有一鍋菜脯雞鍋才能找到多一點肉。


炸牛蒡片酥脆好吃,不搭飯單吃配很多閒聊就十分好了,如果來杯爽口啤酒更優,牧草心樣子長得有點像箭筍家族,其他熱炒好菜也很不錯,不過山上好涼的溫度,多來幾碗熱湯才是王道。

然後,又跟最高學府的校友朋友們一起再上冠宸小聚一下,說到她們求學回憶,陽明山就是他們平日休閒的後院,儘管這後院挺大的沒錯XD。幾年大學生活下來,練就了抗寒耐凍的好身骨,那天竹子湖午間的涼爽,T姐妹直說好舒服。

冠宸週末當然高朋滿座生意興隆,只是櫃台大姐遞了點菜單,說點好就安排入桌後,我們利用一分鐘完成點菜,然後兩分鐘之內被安排入座。(面對外頭還在討論點啥菜,好不容易點完還得等桌的同胞們,深深覺得效率是件好有意義的事。)


人少時菜不敢點多,我忘了牛蒡片的好,點了需要消化的牧草心,不過三杯中捲肉質肥美,九層塔香氣迷人,而且豪邁的好大一把。

一鍋湯總會在卡式爐上慢慢溫著,邊吃飯邊喝暖呼呼熱湯,感覺這樣一餐才完整。

最近一次上冠宸吃飯,卻是騎機車上山,不知道原來騎車從山下到山上,大概需時快1小時。都不是大學生了,怎麼還那麼熱血?(此舉不鼓勵,此風不可長)

除了溫習冠宸的好味,山上停車買野菜,大概是因自己住外面,常想著簡單弄吃補充蔬果養份。瞧見幾年前自己遺留在公車站旁的蘿蔔嬰當然要此時買回去了結一樁心事,還有來把生菜回家拌油醋吃。


三杯中捲美味依舊,炸芙蓉豆腐下酒也下飯,至於J同學點來想均衡營養的炒地瓜葉跟高麗菜就覺得比較沒甚麼特別之處。連著兩次都沒拍到點用的鍋湯,看來很不用心紀錄。

做自己有興趣的研究,過程雖辛苦但是甘之如飴,吃完了,就幹活吧!





【冠宸食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2-64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冠宸 竹子湖 陽明山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