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暑休日,常常想宅在家裡不想出門,連出門覓食的想法都沒有,如果要有東西吃,就得自己勤快些動手弄,打開冰箱檢視一下材料,隨意組合搭配。

好想吃蛋餅,冰箱裡總備著九層塔與紅灩灩的牛番茄,於是用韓國的煎餅粉和水調成麵漿,添入一些九層塔與海鹽調味,下油待鍋熱倒入麵糊煎軟起鍋。



再煎一只荷包蛋,當做早餐內容,蛋黃黃澄的顏色在紅色小單柄鍋裡顯得耀眼,是顆小太陽。


番茄切片怕麻煩又發懶所以不去籽,九層塔取4-5片撕碎灑上於上頭,淋上橄欖油與一些海鹽,自製活力早餐即成!


開學前與好久不見的同事相聚,又做了燉飯,九月份入秋,水果攤架上茂谷柑已經上市,我買了回家做爽口開胃小點。

兩顆茂谷柑剝了橘子皮之後,剝好成一片片,然後用刀子將橘瓣的寬邊剖半攤開。灑上鹽之花再淋上初榨橄欖油,即成!

之前從電視節目上學到的,一直沒有機會試試看,直到季節對了才有機會品嚐,淋上了清新果香的Felsina初榨橄欖油,僅僅淋上淡雅風味的橄欖油,茂谷柑的甜絲滋味大增!好像做開胃或是飯後小點都很合宜呢!



白紅綠是義大利國旗的三原色,剛好與番茄沙拉的色彩相同,應該就是發想於相同的色彩搭配吧?



番茄沙拉做法:牛番茄去籽切塊,加入起司塊,then九層塔+芹菜葉切碎灑上面,還有灑上少許海鹽淋上初榨橄欖油跟葡萄酒醋跟一些檸檬汁即可。要吃的時候拌一拌,就是很不錯的開胃小點,晚餐的簡單自己吃,常常就這樣省事料理但也不忘兼顧視覺與美味。


我的橄欖油:義大利FELSINA特級初榨單品橄欖油—Leccino
哪裡買:Pekoe食品雜貨舖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