賃居處住所的廚房採光很好,雖然只是很普通的舊式公寓,也沒有特別裝潢,紅磚面的水泥式流理台帶點復古風格。但是自己很喜歡天亮時大片陽光灑進來的明亮,也許夏天沒有空調的廚房,做起菜來常揮汗如雨下,不夠完美但還是能靠這個重要的地方做出一些好吃的菜吶。

上次參加在4F舉辦的Fujidino甜心姐妹會,一眼就看上這款料理示範用的《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不過單身一人,租屋處也安置陳列好些本人的廚房利器,(怕又被某人念,外加對室友覺得不好意思,怎敢大膽猛買入手烤盤還是鍋子),等到那日接獲Fujidino信函邀請試用,真的忍不住要大喊日文『最高!!!』




不厭其煩地複述一下這個鍋子的優點:既有橫紋可讓食物燒烤烙紋,還有不沾功能讓清洗變得更方便,加上還能加水加蓋進行洄流蒸烤,使料理既有燒烤又能鎖住汁液保有多汁的呈現,挑個空閒日為自己下廚開飯,快樂做幾道菜吧!

【Life家庭味-薑燒豬肉】

食譜取材自:飯島系美老師的Life家庭味。
【材料】
1.豬里肌肉片約250g.
2.取部分高麗菜切成絲.
3.醬油11/2大匙,味淋11/2大匙,酒1大匙(糖我沒加了,想加的話食譜裡是1-11/2大匙),醬汁調勻待用。
4.薑泥1/2大匙
【作法】
1.熱鍋,下點油,煎肉片,翻面時,用紙巾吸掉多餘的油脂。
2.然後將醬汁倒入使肉片吸收醬汁。
3.最後下薑泥拌入。
4.起鍋,盤飾先擺高麗菜絲,再放肉片,再把鍋裡的醬汁舀入盤裡的肉片增添風味,有美奶滋的可以擠一小份佐肉片與菜絲。







【香煎節瓜拌絲瓜】

【材料】
1.半條絲瓜去皮,切小塊。
2.一條黃節瓜切圓片。

【作法】
1.鍋子不放油,熱鍋後放上黃節瓜乾煎兩面出現烙痕。
2.再放上絲瓜,加入半杯水,蓋上上蓋,略蒸3-5分。
3.待絲瓜軟化出水即可一同起鍋。
4.灑上少許鹽之花,或再拌上一大匙陳源和薑油,好健康的一道菜!







【蛤蜊絲瓜】

十元妹向我推薦主聯的海產商品較安心有保障,黑金文蛤雖然價格不低,但是蛤仔健康肉質肥甜,遂買來試試看。

【材料】
1.半條絲瓜去皮,切小塊。
2.蛤蜊半斤。

【作法】
1.直接將蛤蜊與絲瓜放入鍋中,加入薑絲,倒入少許水加蓋蒸烤,待蛤蜊開,絲瓜軟即成!

黑金文蛤肉質真的肥甘香美,釋出鹹度剛好與絲瓜的馨香搭襯,自己嗑完一整份,又不由得在心裡升起罪惡感。

週末P人妻來家裡小坐,她細數著本人架上鍋具時,我默默地說,有了這個蒸烤鍋,LC燒烤盤有點被我冷落了.....。





哪裡買:Fujidino《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ujidino 健康蒸烤鍋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