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暑假最後幾個週末的休假(因為本人開學後週六得上課呀,淚。)不畏颱風即將來臨,風雨無阻地前往參加Panasonic的Love Cooking夏日樂活廚房活動!

那時在網上看到活動公告時瞧見這個免費的活動時,當下馬上快手報名,加上慕名曾美子老師大名已久,報完名之後等後一陣子才得到通知,雖然花了點時間,不過主辦單位除了在網上公布報名成功的朋友名單之外,還一一細心打電話聯絡通知,不知道是不是跟遠渡重洋而來的日本大國素來的事前周全準備也有關連?



這日我們利用Panasonic的產品學做全麥蔓越莓雜糧麵包、搭配秋高氣爽季節的五目雞肉炊飯、還有時菇蒸鮮魚、以及芒果鳳梨優格冰沙。


其實還沒參加活動之前,2008年夏天從花蓮民宿「住海邊」回來,也早迫不及待入手麵包機,只要依循所附的簡易食譜指示,將所需要的東西依序投入,預約好時間,隔天一早就有香噴噴剛出爐的麵包可吃!

不同的打麵糰軸心,可以打麵包、蛋糕、披薩用麵糰,換一顆軸心就能做麻糬,是不是很方便?又叫人非常動心?

連我同辦公室的同事家裡也因為我常常帶自製的早餐土司麵包去分享,後來同事S家裡也入手同款麵包機,換成她常常做好帶來分大家食!(因為我的那台借十元妹回高雄服役去了。)

本身就是資深烘焙老師的曾美子老師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些小秘訣,如:很久沒用的酵母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可以倒一些在碗中,然後倒入比碗裡的酵母約超過5倍量的水,如果過15分之後沒有冒泡(酵母沒有作用。)那表示酵母已經沒有活力,安息了,那這樣子也不要再繼續使用這酵母,免得你花再久時間,麵糰怎樣還是不發,跟石頭一樣,那真的讓人欲哭無淚。

大概是參加慣了料理教室的課程,甚麼都想坐最前面(完全是想拍照方便),大家分成三組,材料也都分成三組的份量,老師說,要不要加這個材料、調味怎麼調,你們自己同組的一家人決定就對了,好像回到上家政課的感覺吶~~


做五目雞肉炊飯為日本直接用的漢字名稱,其實就是什錦炊飯,首先掏米洗好,美子老師又分享小秘訣,洗好的米,用濾網把米晾乾約15分,想要米飯煮起來QQ的,比例約是米:水=1:1.1或是1.2,不過今天的炊飯因為有加入一些蔬菜在煮飯的過程中會出水,所以美子老師的配方只有放米:水約=1:0.8左右。



雞肉切丁、胡蘿蔔、香菇都切絲,木耳也切絲處理,將高湯與米粒還有餡料、調味醬都拌在一起,按好開關,就交給厚釜材質的電子鍋努力工作囉!


然後在大白瓷盤上擺上切好的洋蔥丁、鴻禧菇、美白菇、小番茄還有處理好無刺的鯛魚片,灑上一點點鹽還有胡椒調味,淋上一些些橄欖油、一兩小匙米酒,送進有微波、蒸烤的烤爐蒸上10來分,就是一道香噴噴的蒸魚料理!



麵包出爐的時候,大家都直呼好香好香!尤其是我們這家的吐司個子最高,雖然不是我們投得材料,不知怎地也好欣慰呀!不過麵包別剛出爐就取來吃唷!因為酵母還在麵包體內作用中,所以最佳食用時間應該是放涼了之後,如果熱熱就取來吃,吐司會因為被撕開,熱氣水份都跑掉了,乾裂的速度將會加速,反而就不好了,而且還在作用的氣體對人體也不好,課程中還能學到這麼多實用的知識,感覺收集到好多寶~

炊飯起鍋時香氣四溢呀~~趁著開飯前,用panasonic的果汁機,放入已經冷凍好的芒果塊、鳳梨丁,與優格、一些砂糖、柑橘酒調味,打製成冰砂,倒入杯中先冰鎮在冰箱中,大家先開飯享受這美好一餐,飯後的小甜點就是這健康美味的冰砂~





吃飯席間的Q&A問答Panasonic也準備了小禮物送給舉手回答問題的朋友,每個都像哈利波特的妙麗那樣手舉高高,想要搶答拿禮物,氣氛之熱烈的!原本以為自己一直沒搶答到大概是沒拿禮物的命,沒想到就在開放問問題時,唯獨我又加問了關於麵包機放鹹點的細節事項,結果也拿到禮物了,好開心!

最後把大家未用完的炊飯還有吐司麵包打包帶走,有吃有玩又有拿,這次課程真的大豐收呀~~

Panasonic Love Cooking活動網站:Panasonic Love Cooking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