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連續劇還是電影都這樣演的,主角在劇中常說,原本以為我要怎樣怎樣,結果後來就如何如何。本人也依樣造句的人生就是,週日我也以為就要安座在家煮食繼續K書,不過姐妹週末傍晚來了電話,結果週日就在豐原石岡一帶走晃,又成了出遊的一日。






沒有跟上之前的《又見一炊煙》,同是姐妹店的仙塘跡,營業年資好像也快近20年。走得是比較平民風,帶有客家菜風格的餐廳,與前者相距不遠,不過都在半山腰上,空氣清爽視野遠闊,用餐都在原木屋頂及厚實木桌椅座的環境下享用,花木扶疏,炎夏裡建築一旁的龍眼樹也結實累累,拿隻短竹竿刮近點,你也能體驗沒有施肥的自然野生龍眼滋味。還有慈祥的佛祖座像,小塘小荷與屋簷連排的水霧噴氣,雖是半露天的餐館設施,你不會感覺熱,涼風通體的也頗舒適。







有好風景的座席大抵都要快一個月前定,臨時起意前一日才決定要來的我們,只能揀個一般位子坐,11:30開始營業,我們準時入席點好餐點,避免其他訂位人潮湧進的尖峰時刻。




費時5小時陶鍋燉煮油悶鴨上桌就是撲鼻香,一道雖要價800,但是油香鹹甘入裡,鴨身用箸或鐵匙一夾,輕而易舉地骨肉分離,每一口肉都氛香入味,不論湯汁還是肉質都下飯得緊,燉煮的調料薑片意外得我心,吃起來已經沒有甚麼太多的辛辣味兒,且薑片的口感有點像筍片,一起配下飯或單吃都合宜。



炒空心菜拌酸筍絲有別於一般的熱炒空心菜或是泰式的蝦醬口味,加了酸筍絲讓食欲不濟的熱夏,使空心菜更開胃更下飯下酒!




紫蘇蝦仁我們一人點一個60,用紫蘇葉裹了內餡滿滿蝦仁,沾了麵糊炸妥的,感覺質料實在,不過紫蘇香氣如果再突出些會更合我意。



炒山蘇加了小魚乾花生米還有豆鼓,偏重口味的。

一口油悶鴨就下飯得緊,五人還好沒點太多菜,不然會完食不了。

結帳,含飲料人均340,頗OK的價格,幾乎滿席的中午時分,駛離仙塘跡,姐妹在附近發現了還尚綠的紅柿果子。

「過立秋了。」我說。
「大概近中秋就會紅了吧。」
然後開始討論著屆時要去哪拍曬紅柿.....

【仙塘跡餐廳】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鮮塘坪巷2號
電話:04-25814935(務必訂位為上策)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