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清晨,行天宮的關聖帝君誕辰,公車上滿載著前往進香的媽媽們,連原不知情的阿伯在車子行經行天宮時,恭敬地雙手合十,虔誠的向文主公祈求平安。晨起的城市風景如此活力充沛,心也被鼓勵著,生活就是可以這麼真實又多采的。

宜蘭跑跳的一日行程,就從小7採買早餐,伯爵皇家鮮奶茶兩瓶抽抽樂只要1元的tina強運開始!

南澳的秘密釣點,2500c.c休旅車,帶四輪驅動,快意奔馳石灘上。聽海,看浪。今年夏天多烈日,酷暑沒有出遠門計畫,不過有姐妹們的陪伴,暑假完全沒有留白的餘地。


總是做好功課的T,給了駕車的土先生地址,來到另一個我們新探訪的店。

舊平房公寓改裝的咖啡店,某人問我,你們怎麼老愛那種舊舊房子?

是因為那個兒時的記憶嘛?幼時住在台中,空間流洩著老調台語歌,屋子滿是花生燉豬腳的香氣,爺爺還在世,接近傍晚時,背著我出去散步。泛黃的色澤,映照心底的那些印記。

 



還是在新莊那條賃屋而居的兩層公寓,爸媽住一樓,小朋友住二樓,因為好喜歡隔壁鄰居養的狗媽媽生的小狗,所以帶回家抱著一起過夜。結果狗子夜半可能肚子餓可能想媽媽,半夜嗚咽不停,外加把屎把尿,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就這樣一晚沒睡好,隔天又偷偷把小狗還給狗媽媽。(許媽到底為何沒有發現呀?=.=)

 



舊的皮沙發椅,舊的茶几桌,打字機,久遠地已有縫痕的磨石子地,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像回家一樣的自在。

 

 

 



冰水果茶、冰美式,熱卡布,熱摩卡,再點上一份手工巧克力布丁,底下是巧克力醬,偏布蕾口感,午後甜點正好。



店裡服務人員與客人的距離是一種剛好的拿捏,也讓我想到台北的眼鏡咖啡,好像酷,又在需要時回應你,嗯,比較偏冷調。相較於我,可能是社會期許值過高,壞B的臉只在一瞬間。



貼心對我而言,是想要討好在乎的人歡心的一種心意。你沒問,但卻知道我喜歡甚麼,所以不用問我喜歡嘛?你貼心準備的驚喜,我感受到了~真心的謝謝。

 

 



【ごろごろGOROGORO】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2段187巷25號
電話:03-932-645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官網:ごろごろGOROGORO
*拍攝照片請注意勿對著客人或是店員*
*假日無提供訂位與無線網路服務*

延伸閱讀:生活研究所的GOROGORO(我好喜歡他Blog的調性,還有版面XD)*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