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騎邊問路,就算是台南在地人,也不見得事事都知,大熱天的騎車去四草,有風勢吹拂,但是曬久了還是會熱,防曬也怕效力有限。來到沒有甚麼遮蔽的四草大眾廟,買好票就坐上小船艇,人人戴斗笠開始紅樹林綠色隧道的解說之旅。


戴斗笠有種又古早又在地的鄉土氣息,可是這樣才貼近地方呀,是不是?老師解說的很親切,不過大熱天的,還是有位同學熱得受不了的窩在船旁躲太陽。不過本人是上課控,外加不拍照會有焦慮不安感,一路上老師不畏紅樹林突出的樹枝,時站時彎腰的為大家解說,目前紅樹科僅剩下臺灣北部有純林的水筆仔和多見於南臺灣的五梨跤2種,及馬鞭草科的海茄苳、使君子科的欖李等共4種,其他的就不是紅樹科了,也謝謝J同學用心查資料。我最記得的是水筆仔、還有螯大的兇猛雷鳴招潮蟹,兩側樹影枝畔交雜的風景,真的頗美。雖不是大景,鏡頭下的畫面還是好漂亮。








不過,比擬做台灣的亞馬遜河,真的有點讓人想要噗疵一下。

嚷嚷著好熱,大家還是拗不過我路上行經瞧見的【夕遊出張所】。

夕遊,不是晚上出遊,是日文鹽─しお的發音,也是舊時日據時代官方採集鹽料的公務所,現在整修成販售不同月份生日的生日鹽,看見有網友拍下所屬的生日鹽,自己當然也秉持的帶不回家就拍回家(by艾瑪名言)的心情,拍了好幾張。(不過隔天又收到H同學送我生日鹽小瓶砂的吊飾,謝謝捏)



裡面也有賣簡單甜食點心的甘味屋,在在符合喜歡日式和風禪味的台灣朋友們。
拍照拍過癮了,乖乖騎上有發燙坐墊的小50,用午餐準備回家歇息去~







【四草大眾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電話:06-284-1610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