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台小50,四個女生,職場上跑跳好些年,如今我們重做學生也擁有暑假,謝謝H同學家在台南,市區好方便,H媽跟H妹人也好熱情,台南人都這樣的吧?

一早就有人起床窩坐我跟S同學床邊認真鑽研行程表與地圖(J同學不需要把這兩個東西當作Paper看好嘛?)




所以我們準時奔向新興路三官大帝廟旁的無招牌虱目魚粥,住家門口的攤前營業,米飯鹹粥大抵是台南模式,魚肚粥75元新鮮好食,魚皮湯也帶有魚肉,吃來好滿足,菜粽就是包了很多花生米,有人喃喃講沒有肉..(但我們幾人聽而不聞),油條湯也才10元,好感心。蚵仔湯,蚵仔個頭都好大。



生意一直熱絡著,看得出來都是在地的朋友來享用他們的早餐,自己喜歡這樣的早餐內容,優質高蛋白也不會過於負擔。以前在家,許媽不知為何準備的虱目魚肚魚刺都爆多,造就本人對於虱目魚肚長久不良的刻板印象。自從吃到好吃的魚肚之後,我也愛上那種既有肉質緊實細緻,又有魚肚魚油滑潤的雙重融合。



連得堂,置身在小小巷子裡,一天一人只能買2包的額度,讓我們六日兩天都奔來,因為彌足珍貴,也因為同學的友人長輩喜愛,手工製作,預定得半年前就訂購,包裝跟永泰興的蜜餞相同,走得是古早味的古典包裝味,厚質透明塑膠軟袋,印上紅色吉祥討喜顏色。

雞蛋煎餅30元/包,吃起來比較硬脆,個人較偏好味噌煎餅35元/包。

買了第一個土產,繼續往下個行程騎騎奔去~




【新興路上的無名虱目魚粥】
地址:台南市新興路238號(三官大帝廟旁)
營業時間:06:10-11:00(週日休)

【連得堂餅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8429、 06-2286761
時間: 8:00~22:00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