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姐寫過大方也早去吃過還有阿貝中肯的食記,忙完手上的業務,終於挑定一個周日上門品嚐,沒去A cut也沒去prime 168,直接上鄧有葵師傅開的Danny&Company。妹子日檢二三級一次考過,真叫我意外,說好的請客當然要履行呀。(是說我對她沒抱大期望嘛?應該覺得有把握只過三級,我被請客的機率較大,真是失算。)這天天氣好冷,好像吃鍋更適合,春天怎麼搞的,沒機會讓人上新裝。

進門時,有親切的接待先生幫我接過傘,優雅的走進餐廳用餐。(吃大餐當然要穿正式點,哈哈)


周日午間的客席也都幾乎全滿,鄰座也是兩位美麗可人的女士一齊享用美饌佳餚。女生,是比較愛美食還是比較愛漂亮?

我們挑了紐約客燒烤牛排NT980與老饕熟成肋眼牛排NT2200,外加點用佐三杯酒的SetNT880。

Jenny喝氣泡礦泉水,我則是選無氣泡的。佐餐杯酒都用Riedel,敲起來清脆的水晶玻璃杯聲,佐餐起來更為愉悅。


前菜鮪魚韃靼塔細滑爽口、香煎明蝦肉質緊實,與resling很搭,好酒與好菜,完美的結婚,(Jenny問我甚麼完美的結婚,我說請看漫畫神之(雨下))。


小牛清湯看起來湯汁色如茶湯看似清泊,實則濃香有味透鼻。布奇諾蘑菇湯,可以偽裝喝咖啡,但是奶泡下磨菇氣息不斷。


熱熱的小法國麵包搭上松露奶油,一顆配上一小擠花奶油,服務小姐看我們用畢貼心詢問是否再續一顆。




享用主菜的餐刀牛排刀是好久不見的Laguiole,上次用是在深庭餐廳還是晶華?那隻蟬的LOGO,用過不忘,好鋼材+好木頭,手執起來少了不銹鋼刀柄的冰涼,桃心木增加溫暖的手感。



紐約客肉質帶些些咬勁,但仍是鮮嫩好味,等到吃老饕熟成牛排的時候才曉得,帶柔軟與酯味芬芳的肋眼依舊才是王道!

服務先生上了牛排沾醬,芥末子、廚師調製的茴香辣醬、與鹽之花,後來證明,簡單純粹的給宏德鹽之花佐牛排便已太足夠。低溫烤製的蒜頭瓣,用刀輕輕提起還是整顆蒜粒,輕壓即成蒜醬,毫無生蒜的嗆辣感,馨香清甜,佐上一口牛排吃,再喝口法國Margot產區的紅酒,橡木與花果香,只有一句幸福可言~~。



拍照還是不忘注意到盛裝主菜的是Staub的小煎盤。



服務先生依舊眼尖的看到烤蒜被我們完食,貼心又問再來一個嘛?好的,Please。






焦糖布丁與岩融巧克力,還有水果軟糖小點,佐甜酒。






飯後步出餐廳取傘時,接待先生已把我的折傘收妥放置一旁。
發現隔壁是個畫廊-小室,享用完大餐再以一個欣賞現代畫作與裝置藝術的城市藝文做句點,應是周日大放鬆的休歇。



【Danny&Company】
地址:台灣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文湖線─大安站)
電話:02-2705-9911
午餐價位:套餐NTD$980+10%起;佐三杯酒NTD$880+10%;佐5杯NTD$1300+10%
備註:※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