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藍的天,涼涼冷冷的乾爽溫度,拉著行李箱出海關,酒店的服務人員在出口舉牌等候著我。

要來大理之前,家人跟朋友都問:「大理,是那個天龍八部的大理嗎?」對呀。我這麼回答。除此之外,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概念,我只知道從王老先生的口裡聽到,這兒有宜人氣候、豐饒物產,以後退休要來這裡定居。

從機場前往酒店的一路上,紅赭土坡的山巒背景襯著無邊遼闊的湛藍天色,雲南的土地天空,就是那樣令人心曠神怡。到了酒店簡單Check-in後到房間丟了行李,和布魯斯還有Judy碰面,簡單在西餐Buffet廳用過簡餐,身為總經理的布魯斯應我的要求,帶我做一個簡短的酒店巡禮。


單人住一間房已是相當悠遊自在,面對不知是triple king 還是queen bed豪華好大的舒適床,睡覺滾來滾去恐怕都不會摔到地板上。(事實上,待的那幾晚大概都睡不到一半的位置,另一邊總是完好)。

酒店免費無償提供24hrs高速網路即插線路即上,嗯嗯,唯一小小遺憾是沒有wireless,不能躺床上用電腦到昏迷睡去。不過對於自己這種重度網路使用者,一到飯店瞧見這項貼心服務,立馬裝上NB,打開電腦先。後來發現西餐廳裡的牆面上也都設有網路接點,商務客人晤談應該很方便啊。

冰箱mini bar飲料無償暢飲!哈哈,太讚的加分服務吶!只是天冷,喝不了甚麼冷飲,就算是啤酒都不大想碰,還好有保山產的雲南小粒咖啡包跟陀茶粒,熱茶、咖啡都好飲。

LCD液晶電視,浴室有淋浴間與泡澡缸,待在這裡近一周時間,每天都泡個身心放鬆的澡讓身子暖暖的好入睡,大理盛產雪白銀與茶花,洗手台上就有個雅致茶花造型的透明皂,因為好喜歡那個味道,回台北時把另一個同樣味道的香皂帶走。整面的透明窗,可以直接望見面洱海的窗,看無敵海景或是順便看電視都行。只是如果是朋友同住,有人會怕尷尬也有布簾能拉上,情侶或夫婦應該很有情調。

酒店位於大理的下關區,位在西洱河與洱海的交界處,藍天碧海景色無邊,每天天亮後還沒出門遊玩,望著落地窗的景色,又是舒暢心情一天的開始。華燈初上的夜景也別有一番滋味,喜歡打開網路上自己挑選的音樂,讓曲聲樂音伴著我,音符與吟唱的嗓音流瀉在四周,夜深時分泡澡翻著書頁,一個人的旅行,享受愜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