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從台北離開的時候,才開始放晴。
8G,是位子不是重量也不是記憶體。
第一次到雲南,一個人飛。
2028公里,飛行時間3小時。

本以為第一晚有機會當沙發客,謝謝同事K爺的收留,還是有好床可以舒服睡。

沿途多有不穩氣流,機上沒有娛樂器可以狂看電影,也沒有大本免稅型錄可書上購物,手執一本去年夏天就購入的交換日記13陪我消磨時間,四季如春的昆明,只待過夜。日夜溫差有10幾度,還在思考到了大理不知該怎麼穿衣。

看見美麗空服員開始送餐時,發覺我....失策了!啊。2030起飛的班機還是有供餐的呀,肚子裡的漢堡王套餐還在努力消化中,這個....,而且還聽錯空姐口音,把米飯聽成米粉,真冏,隨意把水果跟飯上的肉食完,澱粉,我不繼續吸收了。

3小時的飛行,交換日記13已經完食。(完全不知道原來看英文Paper的碩生生活,會使看中文書速率功力大躍進?!),抵達昆明巫家壩機場,雖僅有12度,乾燥的高原氣候反而不覺怎麼冷。

謝謝K爺與師母前來接機,溫馨賜我一床舒服睡,回到他們昆明家中還備了水果讓我解渴舒緩身心一下,非常感恩。聊談中發現自己與師母都是生肖相同的小兔子,更敬佩年紀資深還是勇敢飛到異鄉求學深造的師母,想必更要有過人的毅力吧。

第一次吃到新疆的香梨,翠綠色外皮帶淺米的點點,是梨的外皮沒錯,但猛一看就是覺得有台灣土芭樂的個頭與輪廓。有分公母,但這碟裡的三枚都是母的,屁股內凹。把梨湊近一聞,立刻嗅到梨身散發淡雅花香如香水般的氣息,皮細、肉甜多汁。

K爺與師母領我到師母妹妹家借宿一晚,閒置小公寓,他們住在法國,暑假才回來。給我斟了一小壺水,夜裡可以用,提醒我剛吃完梨別馬上喝水,我問為何?剛吃完梨不能喝水呀,太涼了,肚子會拉稀。K爺說。

床頭改放旅行第二本書蝸牛食堂,想著K爺說的,5-6年前昆明買房20來坪,才26萬rmb左右,現在漲至90萬有了吧,自己連從小住的新北市新莊都買不起房了,買房落居的目標還不知道何時實現。

一早K爺就來公寓和我碰面,拉著行李箱跟著他在前往大理前,吃吃當地的過橋米線。

連鎖店24小時營業,生意一直很不錯。一來就有三盤,雞湯燙,因為位子左側就是出菜區,看得到廚房工作人員對著要盛雞湯的大碗,撕了一包粉料倒入碗裡,那麼大一包是啥?看得我有點驚嚇。然後是一勺雞油吧?也很油,但可能就是讓雞湯好香的秘密。自己桌上的用餐模式是,先下肉片、小雞蛋(真的很小,鵪鶉蛋嗎?),然後是韭菜、蔥、豆皮,最後是米線。我們早上用秀才套餐,10元一套,不貴,簡單清爽,經濟實惠。


準備搭機了,台北那頭傳來了簡訊,有人日檢2-3級都過了。
恭喜恭喜!
昆明機場的登機閘口是下樓之後,再搭如公車巴士的接駁車到搭機處。
起飛了,我在雲南的上空。
天空好藍,眼下是一片紅赭的丘陵山坡,心情不禁雀躍起來。

和博士師母都屬兔子的我們,今年是兔子年,還有K爺某次午茶的5個屬兔女博士的妙遇,兔子聰明嗎?呵呵。
願今年也能充實、快樂度過這年。

大理,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