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去穿耳洞了,離上次那個相差了..恩..十年以上嗎?

有朋友直接或是朋友的朋友間接聽到再下穿耳洞,無不投以『咦?』的問句,可能覺得穿耳洞這事應該是更年輕一點去做的事情,唉,十年前的那個發炎化膿失敗了唄,事到如今想再來一次,要戴耳環也方便些。

和同樣把這願望放在心底已久的Jenny相約學測監考完後,一起了了這心願。

之前還慎重其事在東區,先買了適合的純鋼耳環,周末下午,那皮膚診所就在忠孝店F餐廳旁的大樓(忘了不確定是不是七樓),掛了號〈零零總總共300元〉,護士小姐預先拿了要穿的耳環消毒,預備請醫生待會打針洞使用。

打耳洞前還先預打麻醉呢!而且還是躺在診療台上接受治療〈其實就是打耳洞〉真是孤陋寡聞的在下,不過替我們治療的醫師親切幽默又健談,先請你拿著鏡子對著臉蛋,醫生以預打的針筒針和你討論想把耳洞打在耳朵的什麼地方。想一次打幾個洞都OK的。

開始打針之後的真實過程,善良心好的醫生就免了我們拿鏡子這招,只不過仍事先提醒一下打麻醉針有點小痛,嗯嗯,的確有,這樣有心理準備的狀態比較不怕,就像上牙醫診所治療時,我的醫生也會預先接下來會酸酸的或是麻麻的,通常結果都較讓病患不緊張一些。

由於在下是被妹妹先推上診療台頭一個打針的,所以之後換Jenny上場時,也能看到過程的全貌,打了麻醉針之後,整個耳垂因被注入麻醉液而顯得鼓腫,但是接下來的打入塑膠棒,及接續塑膠棒穿入的耳針,就幾乎沒啥感覺了。

醫生一邊幫我們治療一邊和我們聊天,消除了不少內心忐忑不安,雖然比一般看診多收了工本費100元,但是這樣的服務也是好好地做,好似整形美容,每做出一對完美對稱的耳洞,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醫生您樂在工作,在下也很替你高興唷。

就這樣結束後在領藥台領了一條小小的四環素,每天早晚擦,消炎用。

上診所打耳洞,心理感覺安心許多,似乎又比較有保障也衛生安全許多,特意挑在冬天的季節執行,就是希望別因為天熱等等因素而發炎,洗髮、洗臉、戴安全帽也特別注意小心,已經過了起碼的半月安全期,看來上診所的確有其萬全的考量呀,對於在下這種容易因不好金屬而皮膚過敏的人來說真是挺適合的。

2/14慶祝情人節和Carole上阿吉師站吃了一頓,之後便到後火車站的亮晶晶店報到,替自己買了幾副漂亮耳環,以前買亮晶晶都不大挑這項的,接下來就可以開心小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