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學的其中一道點心,牛奶泡過頭。

乍聽以為是類似甚麼中式點心澎餅,拿來泡在豆漿還是花生湯的。結果原來是質地感覺與約克夏布丁有點同感,紐約販賣別處難找,屬於美式的吧。

老師一提紐約出名的那家就是以Popover為名的Popover cafe,立馬拿出愛鳳查給其他在場同學瞧瞧。

僅有蛋、鮮奶、低粉一點點鹽組成的粉漿,烤出來的POPOVER,既健康又清爽,取來包沙拉做簡單三明治、或是塗奶油果醬吃,最適合不過。

但是,現烤現吃最美味。

老師用上專來烤Popover的烤模,像是有深度的杯子,只是材質是不沾模,上口寬下口窄,粉漿倒半滿,放進烤箱大約20分。
Popover好神奇,受了烤箱的熱氣就不停往上衝,是很認真個性的吧?得到動力努力不懈的往上長大。

老師說...烤好可以放在烤箱裡面續保溫別讓她出來消風,一取出來就切口加料分食,保持popover的即時脆感。

粉漿可以封上保鮮膜,靜置冰箱到隔日早上,周日溫心早餐就是這道吧。滿足地咬下一口Popover,邊望著陽台外的風景,看看這日的天氣如何,悠揚的大提琴樂音還在空間中流瀉散佈,繼續未完成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