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這日,天不是太熱,溫溫的午後,重溫4F料理生活家的課。

一天行程排太滿,就會出現搞錯時間的窘況,下午兩點不到就抵達4F,還好課程是3點開始,頭一個抵達的同學可以先挑好位,嘿嘿。

午后的手工餅乾,裡頭加了葡萄乾還有喜瑞爾的脆片,上灑了糖粉,豐富的咬感,搭熱茶暖暖的。


4F和LC鍋合作的試做活動明信片,無料放送~
Masa老師的課報名滿滿滿,先申明自己不是衝著Masa老師而來,實在是想選的ILOVEPIE料理課已經滿了,無巧不巧的上了Masa老師的課,證明老師的課程真的很歡樂,有日本人華語的調調,加上老師時不時的添入英語詞,讓整堂課程變得熱鬧又逗趣。


今日課程的主題在於像是來到日本居酒屋享用美食的感覺,份量巧佐調酒,就是此次課程重點。
【夏自慢豆腐沙拉盤佐辛味美奶滋】
醬汁以美乃滋(日本那種有酸度的微佳)、豆瓣醬、白味增(西京)、醬油、味淋、砂糖及少許炸洋蔥末混合好。

豆腐一盒與那時的芒果半顆(現在的季節可能換成鳳梨塊)切成方便入口的塊狀,生菜則是取少許約6-9片,撕片待用。微風超市、City Super或日系超市有賣的乾燥海藻加入冷開水泡個幾分鐘,讓海藻膨脹長大~


小鍋油熱約至170度(就是丟個小麵包丁會馬上起泡),準備好一個大湯匙,將春捲皮放入,然後拿大湯匙,將湯勺把春捲皮略壓入油底,做出一個杯狀,炸至金黃就可取出瀝油。


春捲皮裡放入生菜與海藻,上再放豆腐跟水果,最後淋上味增沙拉醬,如果有乾燥辣椒絲可以放一點點裝飾。

帶辣味的沙拉,很開胃,水果豆腐等沙拉食材,健康又營養。春捲皮已經被炸得酥脆,餅殼好吃也很香。



【牡蠣燒拌和風醬油】
Masa老師現場示範如何開生蠔的硬殼技巧,約在像是台灣形狀的蠔殼右邊中間的點,用刀插入一些些,然後左右轉就好,不要再把刀鋒深入,否則會破壞了生蠔肉,挑斷了殼的筋,就很容易展開硬殼了。


取出的生蠔肉用小刷沾鹽水把蠔肉沖乾淨,以紙巾吸乾水分。



灑上少許鹽與胡椒,沾上麵粉,放入已熱油的鍋,雙面煎至金黃加點清酒將酒氣燒乾即可取出。


剩下的湯汁,再加點奶油、蒜末與醬油調味。

生蠔肉裝盤後林上佐醬,灑點巴西里,喔,蠔肉好鮮嫩柔軟的貼適在舌尖,佐醬帶有蒜味的氣息與醬汁融合,吃起來真的叫人唾液大分泌,一顆真的好不過癮,意猶未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