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乖,這麼晚應該是該躺平就寢了,但就不甘寂寞blog沒有更新。(這樣有對得起定時還是來巡視我家園地的人吧:D)
對於生活這般忙碌行程擠到爆,想要密集更新實在是有心無力..,(神呀..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6月上4F的料理課之後,特別喜歡法式的白花椰蒜苗濃湯,到十元家興致勃勃的試作,又濃郁又好喝,單吃沾麵包也好搭。

先來個前菜開開胃,小p家裡就有現成材料,讚。

8月小p家的午後玩烘派對也來做一下,小p家裡也有vitamix助陣,用到跟4F一樣等級的優質好機,真是大滿足,加更多蒜苗湯更香,大家也很捧場,又喝又帶回家給家人共享。

蒜苗+奶油炒,加入麵粉續炒變成麵粉糊,加入高湯跟白花椰及香料束,滾後中小火續煮20-30分,要適時攪拌避免麵糊沾底而變焦。

撈掉香草束,把湯與料倒入調理機的果汁杯,注意是否容器有無耐高溫,(我用vitamix),把湯與料一起打勻。

回到鍋內小火續煮,加入鮮奶油還有蛋黃,用鹽與胡椒調味,完成。


愛作怪還用鮮奶油畫了名字,不過好喝最重要。




巧克力布丁蛋糕,並非巧克力裡面包布丁,是蛋糕質地很柔軟有如布丁一般。

頭次在家做用LC的陶杯烤,杯壁有點厚,所以烤好倒叩出來會散開,但烤太久外皮就脆掉了。

在小P家烤的兩次狀態都不同,不過外皮脆脆的,餅殼很有吃小圓餅外殼的感覺,很有趣。

友人家的夏天練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