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micook即將在不久後與Vitamix合作,推出一系列以Vitamix為上手工具,料理出一套健康美味的餐點,好友Clair溫情邀請,這日和小b上門一同體驗課程。

甜點的百香果幕斯需要時間冷藏凝結,首先製作。吉利丁片用冰塊水軟化,然後擰乾,隔水加熱融化。同時間將5顆百香果的汁液,用低速2的轉速約半分至1分,能把籽與果汁好好分離,小琪老師說採用時令當季水果來做最適合也健康。鮮奶油(請務必要挑UHT動物性的)也可以用機器高速打發約莫幾秒而已。



果汁加入2砂用高速打細,加入牛奶及無糖優格還有融化的吉利丁膠用來回瞬轉3次方式打勻,接著加入已打發的鮮奶油,用低速打勻。

倒入想盛裝的容器送入冷藏至少2小時,要享用時再加入水果丁、優格點綴,口感清新爽口。Yamicook低溫烘熱製作的風乾水果乾輕柔甘甜,薄片沒有過多的糖份。

亞麻仁籽被稱為植物界的魚油,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讓重視營養健康的朋友們,紛紛開始對它產生興趣。生機飲食店皆有販售,老師說亞麻仁籽外殼較硬,用高速就能把籽打碎,加了糖與水高速約半分打勻,還有蛋,中筋麵粉過篩分兩次加入,瞬轉幾次打勻,就成了薄餅麵糊。



煎好的薄餅,加入苜蓿芽、豌豆苗菜、蘋果絲、Pico de gallo、雞胸肉條捲起來,就是一份簡單而有營養的蔬菜薄餅捲。放入平底鍋,只加Pico de gallo還有雞肉撕成小塊灑滿起司絲,半邊折上來,兩面煎成外皮酥酥的再切片,就是美味好過癮的墨西哥酥餅。





之前學做過南瓜麵疙瘩,這次用小松菜50g+50c.c的水,用高速10秒打成汁,過篩去掉菜渣,預備染色麵疙瘩用。



中型馬鈴薯約3顆,與中筋麵粉的份量約2:1,用機器刻度6打成略有刻度的薯泥,在操作台上灑入麵粉還有蛋黃兩顆與起司粉大匙,加水加入小松菜汁染色揉成麵糰,水逐量加,不要一次倒,麵糰不會黏手可操作為原則。

捏一小團搓成條狀,再用切板切出一小塊小塊,像是芋圓大小或是小枕頭樣子,再用湯匙壓出形狀,再把兩側捏起,拱成馬蹄型即成。



煮麵疙瘩啟用大鍋煮熱水,加入鹽,水滾依序放入,略攪動一下不讓麵糰沾黏在鍋底,等到都浮上水面表示煮熟了!


松子青醬也很簡單,九層塔或羅勒葉與小松菜汁1:1,還有橄欖油約2,以及烤熟松子也份量1,一大匙起司粉加進去,全部不停來回瞬轉打至勻,就是香噴噴美味的青醬!若量做多要冷藏保存,記得盛裝容器要乾燥,醬的最頂面再倒入些橄欖油隔絕空氣,這樣冷藏保存也能到1個月左右。

倒入橄欖油鍋熱,加入一點白酒然後是松醬最後是鮮奶油,放入小松菜麵疙瘩,下去拌炒,最後以黑胡椒、海鹽調味,手工麵疙瘩佐上新鮮青醬,口味不會過於濃重膩口,香稠好吃,疙瘩嫩而有彈性。



舀著冰透的幕斯入口,大夥談笑風生中,肚裡已品嚐了好多叫人歡喜的滿足,美味健康輕鬆做,叫人躍躍欲試,而後的某人在某夜半煎了26張餅皮真不是蓋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利器在身還怕沒有好力氣?哈哈。

Vitamix官網:Vitamix大侑健康企業
奇摩旗艦
官方部落格:vitamix美食達人

Yamicook官網:Yamicook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電話:(02)2777-2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