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月餘前約定好一同到大方家小聚,有廚房有鍋具,也有大家休息走動的客廳跟陽台,對於假日只剩一天的我來說,也是非常期待。

週五夜裡勤奮做著亞麻仁籽薄餅麵糊跟材料,用了幾乎整夜時間煎了26張餅皮,真不知道是什麼動力,這部分另文再寫。

下午兩點抵達,有人已經在板橋掃過油庫口麵線跟好吃香腸,直說飽撐塞不下東西,還好我在家只有吃點粥品配醬菜、蒸蛋跟絞肉,因為自己曉得今日重點在這兒呀。

一邊喝著木瓜牛奶桌上還有好吃車輪餅,做了簡單幾捲跟乾煎了一份酥餅之後,啟用Valence最新入手的熱門蒸鍋,下鍋蒸大閘蟹跟帝王蟹腳~

都是活跳跳的大蟹與小蟹,帝王蟹蓋上濕布或是紙巾打溼蓋在上頭冷藏即可,但要記得不定時在濕布上打點水,讓帝王蟹舒服,不致乾涸。



下層放水可放米一起煮,大閘蟹、帝王蟹腳放上層分兩次蒸,蒸到冒出蒸氣就可以熄火,很方便,不過我們人多有點不敷使用,哈哈。



初秋的頭隻大閘蟹,個頭飽滿,黃金蟹膏滿滿,吸吮入口的濃郁,充滿在鼻腔。一旁的大方直說,是不是要接近中風邊緣啦。稠密的蟹膏,可以了解日本人把蟹膏稱之為味增的想法。


帝王蟹的蟹腳飽滿呀,海潮的微微鹹度加上蟹肉的自然甘味,每個吃的人都陶醉不已。V出手俐落的剪著蟹腳殼,我們有如忠犬,只要旁邊等吃便行。蟹黃也是滿滿,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好好刮下蟹腳邊的肉,隔日午餐加入大燕麥片跟添入干貝醬做粥吃。

Ivy帶來的伴手禮,甕缸雞,用大方家的國際牌蒸烤箱再次回溫微考過,外皮酥內裡嫩的肉質,也是好好食。(是說...這群人怎麼一直吃不停..呀)

晚上拿出飯菜舖子的好料,一小箱料理,隔水加熱、微波加熱就能輕鬆上桌,酒香雞卷直接退冰解凍涼菜上桌,無骨雞腿、砂鍋牛腩、鹹豬肉隔水加熱,醬爆肥腸、烏金排骨微波加熱,牛腩還分肉塊包跟湯汁包,可以加熱好牛腩後再放入小鍋加湯汁包讓味道更入裡,還可以變化作牛肉麵,發揮一菜多用的創意。



一桌菜加煮好飯就能方便上桌,雞捲的酒香濃,無骨雞腿肉緊實有彈性,加上南洋辣醬汁變得好開胃,肥腸嫩又大塊,處理的也乾淨很適合當作下酒菜,豬小排沒搶到,鹹豬肉也醃製入裡,自已再沏些蒜白蒜苗來搭更好!




飯後,還有sophia在便利商店採購的果凍、愛玉們,加上好吃古早味芋冰,今日小聚真是狂食吶,上班日開始要修身忌口均衡一下了。


北海道帝王蟹-海鮮市集
樂天市場─飯菜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