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早晨一片寧靜,昨夜狂歡的人們還好好歇息熟睡著。

前次上課時,烘焙班的桂蘭姐帶了朋友種的南瓜送給大家,小媽當場和大家分享涼拌南瓜的做法。

剛好遇上百香果的季節,也添了些入味,讓味道豐富更有層次。

淺淺起司黃的外皮,是少見的顏色,不知道何品種,趁著還未過熟前空閒的假日上午是做涼拌小點。剖開南瓜時,滿溢的西瓜香氣,真想咬一口呀,但是結籽的內裡又似哈密瓜,聯想真是天馬行空。


切了半顆瓜,去皮去籽後,切片待用。用一大匙(1T)的鹽醃瓜片約20分去青,之後用水將鹽份與青去除掉。

倒入些許健康醋醃南瓜片,放入一顆酸梅及一整顆百香果汁連籽一起醃泡約半天。滿滿百香果既香又甜的口韻加上酸梅的甘美,讓涼拌南瓜顯得爽口開味又好吃。


秋天老虎還正發威的正午或晚飯,來點脆脆好滋味的涼拌南瓜片,無論當作是正餐前菜或是燒烤涼拌小吃,沒兩下就掃空,醃汁也能當沙拉醬汁或加點水稀釋當果醋飲一舉數得!

上午醃好的涼拌南瓜已在燒烤派對的一開始沒兩三下就被大夥清除完畢,回到家繼續再醃一小盆,當做明日午餐的涼拌小菜,奇妙的西瓜香氣,好吃的涼菜小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