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傍晚踏進好久不見的敦南誠品,看看最近新書上櫃有無好貨可撈,封面上侯文詠的新書造型看起來好年輕,跳躍得快要飛起來的感覺,翻開就無法停止的一路看到結束。
不乖,可以說是與父母期待不符合的狀態,卻能造就一個不同人生的燦爛。

前幾天才到Emmy家要拿回遺忘的筆記本,遇上小鐵作業本忘帶回來,不能做作業的窘境,被爸爸媽媽念小鐵如此這般記錄已經好幾次。

前面的段落馬上看到侯文詠的兒子不想做功課,父子兩人共同討論商量出對策,讓我思考換做小鐵也這麼好溝通嗎?當下立馬就想結帳包好送給Eddy看看對教育小鐵瓏瓏兩人有沒有幫助。

孩子設了考慮期,中間還很用心找人討論商量,最後還是決定好好上學也接受做功課,其中都是因為他願意也想過了。跟之前被要求做作業多少還是不同。

認真是拼不過迷戀的。說得真好呀....,再怎麼認真還是有疲乏的時候,迷戀卻是怎麼都不累,那麼甘之如飴呢。

好像我們對於成功的記憶都是片面,感覺良好,但是失敗的苦楚卻常迴心頭,失敗與敵人都是最好的老師,我已經開始對失敗釋懷,相信它可以幫助我讓未來邁向成功跟幸福。

甚麼是獨立思考,就是要用自己的腦袋,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後來才發現我們一直在被他人誤導或是影響,獨立思考真的不太容易,需要練習。

提到快樂的重要性,追求快樂,分享快樂,你就會獲得更多快樂。

人文是,透過閱讀與學習身在他人的故事等於是透過他人的眼睛看世界,增加感受學習經驗增加與彼此之間的連結,就是人文的連結。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經歷甚麼時候會在生命哪個場合用得上,但是冥冥中就會有一些神奇的連結,多年後會發現自己累積的能力其實並沒有白費。

好多小小的片段,有時候觸動笑點讓我泛起笑顏,有時候禁不住點頭如搗蒜。已經擅長用文字敘說故事的侯文詠,從小時候的不乖到現在帶給我們更多深刻的故事作品,像自己向世界發出疑問,尋求真理跟解答,不會都只有一個標準答案的。

書的開頭引用馬克‧吐溫的話:
二十年後,你會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而不是真的做了的事。
所以,拋開繩結,駛離安全的港灣。
掌握好你的風向,
勇敢地探險,夢想,發現吧


Just Do It!(N牌口號說得太好!!!!)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