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噗浪上朋友們前往花蓮拍金針花季的消息,想起去年也曾跟著攝影團追逐花海,拍花是主要,結果只PO了無意跟到的附加行程-日出,重點的花季照片卻就此石沉茫茫硬碟海,雖然是一年前的照片,回顧起來也是無限的感動,對吧~

金針花,也叫萱草或忘憂花,又名一日花,農民們得趁早上時分採收完畢,不然到下午就萎掉了,無法採收好好運用。

六十石山素有小瑞士之稱,從高處俯瞰下來的山巒景致真有置身歐洲的錯覺,會稱為六十石是因為早期是種植稻穀的收成,農民意外的並非當地人,而是多來自雲林嘉義等地,聽聞是因為當年的嚴重風災促使西部居民東遷至此,重新開始新生活。風景宜人,空氣清新醒朗,加上每年這般金針花季的壯麗景色,真的是出門不必遠,台灣就有這麼驚豔全球的美麗畫面。有機會在這裡住上民宿,就不需要半夜起床趕來這裡了。


時間推進,夏陽越來越大,天空湛藍,雲朵像是薄薄的棉絮,點綴在整片潔淨的藍空之中。

每一株金針都向著唯一的太陽,跟向日葵一樣。

把握時間拍完好景,要奔向下一個金針花山,赤科山。

回憶呀回憶:09六十石山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