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下旬的時候,愛分享的十元妹趕緊跟我分享主婦聯盟開始賣青梅了,有安心青梅跟另一種(我忘了),安心青梅是有機的但比較小,我選另一種。一袋就是5斤,直接買不見得有,先預訂了一袋,取貨時發現真的很挺沉實。

一直都很喜歡mego分享的各種料理跟廚食製作,蜂蜜青梅漬,尤其看來好做上手,取完青梅後隔日上太原路買了大玻璃罐,預備漬青梅。

梅子洗乾淨擦乾或晾乾,放入罐中,再把蜂蜜倒入醃滿,密封即可!




mego沒說醃多久才算完成,我也就放著放著沒去管,只是發酵中間會一直出水,要注意擦拭乾淨,不然果蠅真的是很麻煩的事。

六月中旬十元一家回來,就先開封其中一罐,已經完成,只是好些果肉因為精華皆滲入蜂蜜當中,沒有什麼味道。但七月中又開封另一瓶,發現好些果肉還是有味道的,雖然縮了但是嚐起來果肉還是有蜂蜜入裡的香氣,靠近果核的果肉還是酸沁的,夏日炎炎,對一些水跟冰塊,就是暢快的青梅蜂蜜飲囉!


那日同學泡信義鄉的梅子醋給我喝,就有人說跟我泡的蜂蜜漬飲口感很像,手工的東西更顯心意,只是醃兩甕花了2個月的時間,完全不及喝的速度。


再次感謝mego的分享。

明年春天,還要再來醃兩甕!


小提醒:
1.梅子別裝太滿,因為後來發現製作過程中會一直出水,嗚嗚...會引來果蠅!!
2.過程中會冒泡泡是正常的,因為發酵。
3.罐子請風乾或用吹風機吹乾,總之要乾淨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