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很有趣,對棉條的初認識是看了萬歲少女的繪本漫畫。
還記得那天晚上和同事相約一齊吃剛在台北開店不久的鼎王麻辣鍋,在等候訂位時間來臨前,把萬歲少女整書裡的逗趣歡樂笑點看完,也讀到使用棉條後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的神奇體驗。
直到前沒多久,網路上也開始流行月亮杯,個人追隨流行資訊,但沒花心思繼續在這上面多所積極的了解。幸虧本人大妹-高雄灰媽,直接認真幫我找網友訂購一只,收到後還是遲遲未用。
後來初次嚐試使用也是折騰老半天,主要是摺疊方法不熟悉,感覺折起來後的面積也挺大,塞進去時略略感覺不安(因為真的感覺比較大呀..),後來好不容易塞進去,可是一早拿出來還是不小心倒到地上,因為初期使用安裝耗費時間較多,所以目前僅使用一次就先擱著。
可能是塞過月亮杯了,感覺o.b.之於我就很小case。

用水滴來分別標示量多的普通型跟量少的迷你型,看看兩種分別差異在於棉條的圓徑,同樣的長度,但迷你型的較小圓。



試用前先看看網路各家朋友的使用心得,果然很詳細。
沒用過以前的o.b.棉條,現在新款的進化成絲柔Silk Touch表層與螺旋加長導流,更方便置入。

使用前要讓雙手乾淨,先撕掉包覆在棉條尾端的塑膠片,然後拉出棉繩,然後再拉掉頂端子彈頭的塑膠套,用食指頂住棉條大拇指與中指固定著,坐著馬桶或蹲姿都可以把棉條置入。




頭次置入的確是會有些異物感,但是第二第三次後因為身體與手已了解熟悉置入點,慢慢的就馬上放定位,量多時都挺滑順放入了。
原本擔心的棉繩會不會不穩固,拉出時斷掉,結果發現都是自己多操煩了,一拉就順勢出來了,棉條大概會膨脹多一到兩倍體積。
外出或工作時使用棉條真的很方便,不佔體積,也不會有悶熱不適感,乾爽的感覺很自在舒服,不過量多時真的要定時更換,3-4小時換一次(其實棉棉也是一樣哩)。擔心的話,我會下襯一片量極少時使用的衛生護墊。
棉條平均起來每只金額單價不比衛生棉便宜,精打細算的姊妹們,可以兩種搭配使用,又或者像我一樣更進階的考慮使用月亮杯。
夏天來臨啦,有棉條真的很重要。
o.b.官網:
o.b.歐碧棉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