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臨了,回憶著那日梅花湖畔的夜烤與戶外用餐。

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戶外的夜烤派對與悠閑午餐皆能輕鬆上桌。

簡單的蔬菜清洗、建益牛肉採購的肉片、傳統市場的好口碑手工香腸、全雞腿等,烤肉派對並沒有太複雜的菜單,謝謝岱妮幫我跟隔壁咖啡館老闆商借的大桌子,好吃好料得以一字排開。


就著小V帶來的小米酒,加上啤酒擠上檸檬,調製變成酸甜爽口的"微酸小米",博得大家的一致讚賞。


沒有多餘刷烤的醬汁,單單烤熟做胡椒海鹽的調味,或是擠上檸檬與蒜香風味鹽,激出食材好鮮味,只要是烤好離火調味完的烤品,馬上被瓜分一空。






很喜歡蒜香風味鹽裡細細顆粒的蒜末,呈現金黃的蒜粒末單聞就有香氣。風味鹽與烤肉上的油脂汁液結合,叫人唾液分泌口齒留涎,再加上畫龍點睛的滴上現擠檸檬汁,吃起來真的太涮嘴了。


另外煮上一鍋甜不辣關東煮,除了沾上隨附的甜不辣醬,偏愛風味鹽的我也灑上佐食,變化一下吃法。

節目的最後再來個立烤棉花糖,顆顆澎澎飽滿的棉花糖,在不停轉動之下烤至微焦,那種焦糖化的口感,作為餐桌上的結尾,是快樂到要上天的好句點。


吃著點心,玩著大人們童心的仙女棒,在夜空裡畫星辰展愛心,真的好不歡樂。


夜深了,威士忌呢喃整晚,這裡有屬於我們的暢談天地。





貪戀著延續幸福餐桌風景,大廚小V被戶外用餐的一句話激勵,立馬下廚又變出一桌菜。

優雅樂食,柔和陽光的檨仔樹下的午餐風景,這兩日吃得又滿足又很有畫面。














【彩雲湖畔】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75巷23號
電話:0928076578

【食材哪裡買】
【Pekoe】
今鹽屋佐兵衛-蒜香風味鹽

【建益牛肉】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3號(羅東醫院旁的市場)(羅東夜市一帶,附近有燦坤)
電話:03-9543729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21:00(第二、四個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