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台北還是陰偶有雨的天,早上結束重要的考試之後,搭上小露小瓜專車到宜蘭與大伙會合。

一直很喜歡湖畔之森的氣氛與自在,上回和tina一起回來這兒找岱妮喝茶聊天,記下了東尼想要開烤肉派對的願望,於是體貼的老婆tina就早早效率敲好大家的聚會這個週末。

門前這塊草地上次來才翻過土,現下又紛紛長出嫩青草,果實之友熱愛大自然的小V由岱妮領路,剪摘路邊小花就成一瓶春色柔嫩、繽紛豐盈餐桌的色澤。

人口眾多,包下湖畔之森與鄰隔壁的彩雲湖畔,朋友們兩邊分住,才能睡得輕鬆不用擠。一個廚房寬敞舒適,一個木作廚房原味溫馨醬料齊全,兩天幾乎遊走在這兩個廚房之間,徹底使用、徹底發揮利用,好好把握機會。

傲骨帶了六款豆子給大家嘗鮮品味,椰加雪啡、史卡拉第、曼特寧、哈拉摩卡等..。手磨豆子、手沖咖啡,香氣滿室。開場有小V手做的細柔桑葚牛奶戚風佐上tina牌手工製優格,順道來個果醬品嚐會,結果我最愛的還是桑葚醬,酸沁甜絲的汁液淋在優格上,真是絕配。還有小露手提回來的Jenny小熊餅乾,下午茶比貴婦還貴婦吧。




上次未帶甜點的唯一遺憾,讓我們不敢小覷少了餐桌上最後誘惑的迷人點心,餅乾、巧克力、蛋糕等,無一不全。


還有台北西門町康定路上陽光宣言麵包,王傳仁師傅店裡的多款好吃麵包也都買了備著午茶早餐送上桌。

質地細柔的潘多柔,頂蓋像星辰,單吃灑上糖粉或是冷凍後吃的滋味都很棒,麵包卻有蛋糕的口感,吃午茶比吃早餐更好!

隔日早午茶在廚房豋場,大清早有四人部隊爬三清宮步道運動回來,自然採光的廚房熱鬧滾滾。

我的國際牌BM-101麵包機製出的軟吐司,佐上tina拌製的馬鈴薯蛋沙拉,好吃到爆表!!

早午餐除了咖啡,也來杯好喝低音草莓綠茶或是蜜香紅茶吧,濃濃鄉村氛圍的早餐風景如此迷人,能滿足視覺與味覺,人生的吃啊就能如此幸福呢。此刻腦海裡不想別的,生活就是可以這麼單純有味。

最後一次的餐桌豋場是臨別前的午茶小點,出爐後擺放兩天的貝殼狀馬德蓮蛋糕風味越佳,其中隱隱的檸檬香氣讓人意猶未盡。

小露的另款伴手禮see's巧克力,堅果的、藍莓的、酒心的,佐咖啡正搭。

兩天實實在在的認真備餐,雖然還是剩了好些食物點心大家共同分攤帶回去,但這樣的生活方式讓人衷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