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過完年娜姐妹又相約宜蘭出遊,向來是好咖口碑的我,欣然偕同前往,此次純為全然放鬆心情,充分沉浸在蛙塘田園樂的愉快時光。

車子駛在宜蘭路上,錯落景致皆美,俗稱農舍一棟棟的三層兩層斜屋瓦房,卻處處驚艷的宜蘭厝,叫人深深嘆息著台北居大不易,要是個性再衝一點,搞不好就奔來宜蘭當新移民了。

住蛙塘的時候讓我想起那份屬於民宿溫馨卻又安靜的氛圍,自在又舒服的度過一宿。








女主人家慧身上透出的性格好像某位台中的好友,談天中滿是似曾相識的熟悉感,男主人是外表看來瀟灑不修邊幅的藝術家性格,骨子底卻細膩得不得了。

因為看了莫內的蛙塘得到的靈感取名民宿蛙塘一名,這裡有小院子、花點眼力便可在小處發現的香草植物,小塘中自有的小生態,四周圍邊邊都是春耕插苗的田水地,這兒是田園也是小鄉村的樸實迷人。

共有蛙房4間,1、2號蛙房雅房NT1900位在2樓,對外有採光窗戶2面,對內空間還有一面可以開啟2面對開的小木門,被我們戲稱公主房,因為太過童話夢幻感,開門便想哼唱曼哈頓奇緣公主的小曲,自以為接下來會有鳥兒停駐在指尖。



外頭的透天玻璃小方桌角落,滿滿的自然光線可以晒太陽看風景,優雅地閱讀或只是發發呆也行。好愛我們1號蛙公主房出來的矮書櫃,悄悄以為自己行在敦南誠品的某區。


繽紛多彩的帶有些許粉嫩色調的房間,喜歡幾米畫風的朋友應該跟我ㄧ樣會愛。

蛙房3、4號為套房NT3200,tina的3號房秉持繽紛多彩,4號則為水泥原色調,不過兩間相同的是浴室都很燦爛迷人,置身其中會有魔法世界的錯覺。








客廳有大長桌、小方桌,大人可以聊天說話,小人可以塗鴨看書嘰嘰喳喳做自己的事情。大大面的書牆,極大部分都是愛閱讀的家慧購入的書單,放著自己帶著旅行的書籍不管,大方地翻閱起與我類似調性喜愛的書兒們,配上滿室流瀉的好音樂,時光在這裡徜徉自在。

華燈初上,外頭是民宿主人張先生跟友人就著河溝邊捕到的魚兒鹽焗烤,裡頭寬大空間的廚房,家慧正在快手料理晚餐。

香氣容易竄進狗鼻人裡,原本打盹翻書的我也被提振精神呆在廚房邊看邊聊。




晚餐安排了再訪建益牛肉不過是燒烤派對,待回到民宿時,氣溫急遽下降,風颳得厲害,張先生不忘留他那盅勝利之盃的營火給我們取暖,松木的柴枝,燒起來很香。

晚上小朋友都回來了,被我戲稱是小古天樂的哥哥拉著才學半年卻有模有樣的小提琴,奏了一曲又一曲,自己還以為是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忍不住喊起Bravo!可愛小楊丞琳般的妹妹雖然在哥哥拉琴時一旁捏氣球造型,卻也不甘示弱的跑進房裡彈起鋼琴,互別苗頭的意味不言而喻。家庭溫馨的非正式演奏會與一份宜蘭在地名產諾貝爾奶凍捲,人文感濃厚到一個叫人不知怎的感動。






更深的夜裏,我們呆在娜的房間,舒服靠坐在如沙發的靠墊上,就著宜蘭名產鴨喜露滷味與蘇格蘭不知名小酒廠威士忌,飲酒呢喃,暢聊數種人生情懷,外頭的風勢依舊鼓鼓的呼吹,但屋內是滿是熱情的溫度...。

【蛙塘】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錦草路139號
電話: (039)506527
家慧:0939-527550
官方Blog:蛙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