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湖畔之森後,隔日下午又再次踏上員山之路,佇立在水池中,想望渺渺電影裡頭一望遼闊的視野。



11月中旬受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邀參加,和幾位部落客與媒體朋友一同認識體驗農村休閒農業的活動,規劃許多不同農產業的旅遊行程,此次也僅是多個路線其中一條而已,就讓大夥身心滿滿,腦中也充沛著美好回憶...。







勝洋算是台灣頗大型水草養殖場,在第二代老闆徐志雄的細心經營下,10多年來成果豐碩,當我們跟著徐老闆在生態水草區聽著他的解說時,飽讀詩書、引經據典、滿腹經綸全部都用在他身上也不足以形容本人對他的崇拜,也許上課控的我在此時又得到極大心靈滿足吧。

水草展示館原為徐老闆住家,屋宅建築設計也很有沙漠風情簡潔冷僻的味道,和老闆討論起當初縣政府補助的宜蘭厝計畫,才曉得原來不是要屋主把樓房都蓋得一模一樣,而是發展具特色各有風格的建築,我想,當初徐老闆的想法,也是讓附近居民笑稱海砂屋的憨人吧,而今卻是台北人最愛的特色建築風格。


農場接受團體導覽預約,搭配製作DIY行程就能享有免費導覽,生態瓶製作適用已喝畢的豆奶製作屬於自已水草裝飾內有小蝦自成依一天地的小水瓶,勝洋也成功移植培育來自北海道的綠藻球,這個阿寒湖具有幸福寓意的可愛小綠藻,可是只生長在乾淨無污染的水源中,一年只大0.5cm,據我們所知全世界最大的也不過直徑50cm。


除此之外,館內還有珍貴的保育水草植物水韭、小毛氈苔等,愛植物的朋友們聽到應該會有無比的興奮感~~

水草不僅是觀賞用,還能食用+入菜,有聞起來芬芳吃起來有紫蘇味道的三葉草,還有濃郁八角氣息的大葉甜香,以及嚐起來帶辣帶麻的木蓼,水蓮的梗等等,都能用來調味佳肴或是成為美味菜色,晚餐用得既歡心又滿足視覺享受,感覺還有養生健康,心中不禁大喜。

豐盛驚喜的晚餐待續...










宜蘭員山 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5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