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阿思的福(其實應該說因代買而敗),和阿思一起買了LC,4.7L大鍋一直沒有上場開工的好時機,直到上週練習布朗尼的空檔,順便和水攪麵粉,簡單發酵麵糰。

不需要揉麵糰,藉由時間讓它發酵,整型的時候手上感覺到,屬於麵糰那份充滿空氣的自然柔軟。

三順在戲裡的甜點筆記也說到麵包藉由酵母自然發酵膨脹,天然自在的呼吸著。暗自期許自己也要成為這樣的人。我也想。

預熱好烤箱,整好型放在室溫再發酵一小時,直至放入燉鍋前都忘了該在麵包上割兩道。

書上220度-230度C烤25分,我225度C烤15分時掀蓋繼續烤上色,但掀蓋後大概也烤了15分才上色較多。

首次的麵包,樣子還OK,帶了歐包到辦公室和同事一塊享用,內裡有些許濕潤。

沒拍麵包裡部呀,阿思說我不務正業,LC鍋大材小用拿來烤麵包,哈哈。

1.高筋麵粉200g
2.即溶酵母粉1/8t(我用即發酵母粉)
3.鹽1/2t+1/8t
4.水180g

以上材料用塑膠桶(我用LOCK&LOCK 4L的沙拉盆)混合一起攪勻後,室溫發酵2小時(蓋子留點空隙讓發酵氣體散發),然後放冷藏持續發酵至少3小時就能拿出整型,整完型放置在烘焙紙上或是石板。放置室溫再發酵約1小時,烤箱預熱220-230度C至少20分。

220度-230度C烤25分,烤15分時掀蓋繼續烤上色。

配方參考孟老師部落格:孟孟夫人-神奇的免揉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