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剛接觸烘焙,學做點心的最初期,自已也有過作布丁一下午失敗了三次的慘痛經驗。

這次上課剛好要學的主題都是自己極為期待的。

焦糖布丁是烤好後放涼倒扣,焦糖汁溢下,布丁質感清潤,與艾蜜莉異想世界裡的用湯匙敲碎脆糖的烤布蕾有所不同。但好吃度同樣最高。

以前老師對布丁有陰影,認為布丁就是甜的蒸蛋,感覺很不好。我也有陰影,想到做焦糖就覺得是硬在一塊。

糖高溫可到170-180度,121度是硬球狀,焦糖的溫度要到170度以上。

老師的做焦糖秘訣:鍋熱再放糖,判別焦糖是否已經完成有幾點可注意,細砂糖完全融化,冒白煙,表面佈滿泡泡,出現糖炒栗子的味道,如此就可離火...加入大兩匙熱水,瞬間冒大量煙,煙稍微消散時快速攪拌,如此就能做好有稀度部會馬上凝固的焦糖液了。





水盤至少要0.2cm深,這樣布丁才不會烤成都是洞洞或皺乾掉。
烤約15分,烤杯傾斜樣子固定就代表OK熟了,如果表面凸了代表烤過頭啦。

焦糖更多點更好吃。


老師說他的配方應該是全台灣最濃的布朗尼了。

是不是很豪華版的布朗尼呢?

後來的練習....:)。


布朗尼麵糊裡還有水滴巧克力豆,烤好時真是滿室生香呢,而且上頭還做巧克力糖飾,再灑預烤過的碎核桃,真的美味無比。

巧克力糖飾用巧克力醬,就能拿來塗司康或吐司,下次做我要多做一點拿來做巧克力吐司用。

糖飾真是閃閃發亮。


我用了比利時的可可粉。覺得用料好實在。

布丁用棕殼的有機蛋。


老師說喜歡拿紅茶佐這款布朗尼,但我還是更愛用黑咖啡來搭再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下雨的午後,聽著馬友友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第一號..,這個時刻我也擁有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