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汗顏,中秋節都過快半月了,現在才PO文,不過當作是替自己做個紀錄,也總是要記的。

雖然我們班是入門初學者,因應中秋佳節,大家也共同迴響附議加課學做中式點心。

老師配方的綠豆椪是鹹甜口味,內餡有綠/白豆沙混合,還有炒過的豬絞肉+肉鬆。

肉餡除了有炒過的絞肉之外,還加上1/3的肉鬆,增添爽口的滋味不膩,綠白豆沙混合也同樣用意。

綠豆椪的外皮是水油皮+油酥混合,還要擀麵皮2次,外加橄包餡的那次,一共三次。相較之下,鳳梨酥的外皮簡單多了...,呼呼。

上課時候,老師讓每位同學都試做,有手感的記憶跟用心抄的筆記,加上老師已經預買好回家試做的豆沙、鳳梨酥餡料,也買了鳳梨酥模子,不練習一下說不過去。

其實老師道出一個做這點心最費事工的關鍵,就是要做很多分餡的工...,皮也要分一個個,餡還不是一樣,所以做30個鳳梨酥等於要分60次。綠豆椪更搞工,做15個要分綠豆沙、白豆沙、肉餡、外皮,也是60次...喔喔..。

就在中秋節前夕,把珍珍妹叫來當小幫手,陪我ㄧ起做點心,真是辛苦哩...。雖然晚上還是一起在我家烤肉吃東西,不過分擔不少雜務在此感恩~~。

中式點心做起來真不比西式點心輕鬆呀,在此甘拜下風。








上面都是在老師家練習做的照片。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就是中秋節當天的努力,前兩天去買包材還有一些材料時,一位烘焙媽媽問我說,開始做了嗎?我說還沒哩,他說沒關係沒關係,也還有週五一整天哩..(這位媽媽,白天還是要上班地好嗎?)





炒好的肉餡,讓人想拿來配飯,肉鬆餡是唯豐的哩。


混合好的綠/白豆沙,也平均分好一顆顆了。

初次啟用鳳梨酥模子..。

鳳梨酥內餡的料,老師挑了台南關廟某廠做的,冬瓜餡的比例較低,但也不能完全沒有,這樣吃起來就會太纖維感。裡面還有加椰果絲,吃起來QQ的特別有口感,很好吃。

鳳梨酥排排站。




烤好了,放涼再包裝。

油酥與水油皮混合起來後,撖的第一次。


第二次。

把餡包在皮裡,收好的底放下面,所以表面才會看起來很光滑。


包裝起來。

準備了一盒當作給珍珍幫忙的謝禮,讓她送給日本回來的阿姨,帶回去大和國度享用中秋點心。


綠豆椪就在我沒注意到的時候,烤過頭被上了色...,但大家一直安慰我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吃。是說我也沒有刻個什麼妮子章印在上面,明年可以考慮這樣做。

辛苦一下午之後,晚上快樂烤肉派對,飯後點心就是鳳梨酥跟綠豆椪呀..喝汽水佐啤酒,外加開瓶貴州茅台真是無比的香,今年中秋喝得好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