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生日早過去,我的阿妹們,送禮都想實際又好用,所以為了好用的工具,多費點時間等也值得。

還記得去年千驚萬險獲得的No.2禮物,(料想我再來也沒有那個膽參加比賽),對具良治一直存有好感。

事過一年,終於迎得20cm的G56回家,感恩珍珍。

G56雖然稱為蔬菜刀,但也能料理肉魚等,不能剁骨外,大致都能料理,也算是把主廚刀了吧...

早上和十元的好同學阿思姐妹聊了一下,說她有了具良治刀之後,其他刀子都被他打入冷宮了...。

握起來不重,對於手勁手力不強的女生來說,更方便使刀。

刀身的凹洞氣槽可以防食物沾黏。


最近都在烘比較多,做簡單料理也還不至於拿G56,13cm的具良治刀也夠用,有好時機大夥等我飛刀出鞘吧~



我的電子秤是遠渡重洋從日本來,十元請學妹(野坂太太網購後,寄海運到台灣)。長久以來我的秤量材料工具都是用普通秤。


有白紅黃藍四種顏色,(真像LEGO積木的顏色),我愛白,但是紅色也喜歡,而且這樣的顏色有助食慾,那就選紅色囉。

還有外盒在不用秤子時收納起來,不會被壓到,大小只有B5的面積,長約星巴克12oz杯的高度吧。

用兩顆3號電池


要測量東西時,就得準備多一點小皿、碗,而且還要算加上秤重的容器後,共是多少重量。(算數不好的人,豈不是糟糕了..)

有了電子秤,測量刻度還是可以秤到0.1g,放上盛裝材料的杯碗都可以重量歸零,測量一項材料後若要直接添上下一種食材ˊ接把之前的重量歸零,繼續加上去就是。

可能很多人已經習慣了有電子秤的便利,但對初次擁有使用這個秤的我,真是感到無比的便利呀....

大概就是因為事半功倍,所以才能常常複習老師上的課吧..:)

多謝妹妹們~~


買具良治刀的地方:郭合記
賣電子秤的網站:fun to c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