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一直想上的孟老師烘焙課,到9月11日終於開張。

老師說你是高手了吧,還需要上課嗎?(老師我真的不是高手,都是看書自學亂做的...)

同學成員有媽媽也有上班族,遇到有老外男友的同學,課後聊到曾一口氣買了5KG冷凍大黃根做各種料理,還有像是Crumple什麼的,以後可以找同學一起合購難買的食材了,呵呵。

老師說的對,學了之後就可以做得有效率又美一點,而且當老師講到一顆蛋大的平均70g去了殼大約40-50g等等,一些數據一些資訊,心情極為認真!(顯示為認真用功貌)

不過開課皆從入門開始學,不挑想學的才學可以融會貫通,理念前後上下整合,所以餅乾也要學囉。

老師語錄『餅乾只要沒焦,都有得救。』

首堂課的兩種餅乾都是油拌糖型,一種是麵糰另種是麵糊。低筋麵粉都記得過篩,以免結塊麵粉沒有混拌均勻。

杏仁西餅就像是我們在大賣場看到那種貓熊餅乾冷凍麵糰,做好後冰在冰箱,要烤前再切一切片進烤箱烤。

杏仁豆可以先用低溫150度烘烤個10分,才不會生的進去,餅乾好了但豆子還很生,先微溫烤過會很酥。

餅干的變色過程是黃→白→金黃→棕,烘久了光從氣味也可以慢慢從香氣知道現在烤得程度如何。

巧克力餅乾是用高融點巧克力豆拌入麵糊,老師加的是黃金2砂,烤起來比較香,後來在家因為沒備這種糖,所以還是白砂糖也OK。

在家試烤了2次,烤起來就是詩特莉那種餅乾的感覺,就是手工餅乾呀,麵糊餅乾烤好是酥酥的,麵糰餅乾是偏脆脆的,真的都好吃。

再用裝餅乾的漂亮袋子包裝,就很有樣子。那天因為上午請假去看醫生,結束順便到珍珍家樓下把小餅乾包丟進她們家信箱,他一回來沒看到餅乾很怕被丟了,她媽媽說還以為是哪裡的公司做的DM,促銷新產品哩~

看來真有一回事呀~

很期待接下來要烘的各種點心。(我看辦公室同事還有小朋友都很期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