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小麥常帶的攝影學會要辦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的花蓮團,趕緊二話不說先報名再講。


敢獨自報名原因,在於起碼還有一枚認識的朋友,反正不熟的人加減有話聊,就衝吧。



晚上的鯉魚潭水舞+煙火秀沒下車人擠人看,原本跟著小麥還有司機大尾大哥等人一起去山味炒蝸牛,沒想到找了老半天只找到賣生蝸牛,可愛口音老闆娘沒有在炒的呀~(隔天發現,在離200公尺處有賣熱炒蝸牛的~)


回到飯店也十點了,顧不得還在手上猛K的暮光之城第四集,趕緊躺平蓋被睡覺先,再過幾小時就要啟程前往富里鄉六十石山拍日出了。


半夜01:30起床真是件痛的事情,明明平常在家就差不多這時候睡呀~



雖然上車還是繼續睡,不過車上不比床上,繞來繞去不是很舒服,睡得不夠熟。就在感覺上山之際,六十石山沿路沒有路燈照明,全靠車子自身的燈光照亮來路,抬頭望向天上星空,正美得閃閃發光。


星斗在空中不停閃爍,一堆看不懂認不得的星宿在盛夏夜空裡,展露光芒。唯一認得出的是那條以三顆星連成的獵戶座腰帶,至於我沒有大星的巨蟹座則是很少認出過。


從花蓮市區到六十石山約需時2小時多,從停車場再上去至中巴沒辦法上去之處,下車步行到最高處─忘憂亭。



一路暗摸摸步行到小瑞士觀景台,老師說這裡不是面東,請繼續往上走一段,最後來到忘憂亭下。眾人紛紛腳架快門線安裝好,自己的左右兩邊都是腳架,突然一位先生問我,你的腳架呢?我:ㄜ...我是業餘來拍的,所以沒有這些機絲頭。(身在眾裝備齊全的相機裡顯得非常不協調呀~~)



手上拿著相機等待日出時刻,清晨的氣溫有些涼,還是穿上件薄外套比較舒服,六點多一些了,雲層中透出一些雲彩,又繼續聽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你曝光幾秒?ISO要調多少?



還好,回頭一看,夾縫中也有一些跟我一樣沒撐腳架,還有小DC的,日出要拍,但部落客還喜歡拍有的沒的(其實還是最喜歡拍食物吧你..)







日出開始了~,其實也沒看到太陽冒出來,不過雲層光影變化的美麗,就足夠紀錄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